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皮尔斯韦德 总决赛MVP提前相遇

2010年04月16日15: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凯尔特人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一个,也是竞技状态保持得最好的一个,本赛季皮尔斯的的场均得分虽然较之以往略有下降,但他的投篮、三分和罚球三项命中率令人吃惊地,齐刷刷在本赛季创下了新高。

他是凯尔特人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因为在加内特和雷·阿伦加盟前,他就已经身披绿衣战斗了9个年头,他是一个真正流着绿色血液的绿巨人。而在绿衫军征战2010年季后赛的征途上,他也将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皮尔斯在这个系列赛中不会遇到太强的防守球员,昆廷·理查德森虽然力量条件尚可,但是防守技巧上的缺陷,让他很难对进攻方式百出的皮尔斯造成真正的困难。一旦大Q防守不力,热火方面不排除派上球队灵魂韦德亲自防守皮尔斯的可能。

韦德本赛季得分虽然较上季有所下降,但他在攻守两端的全能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甚至将韦德评为本赛季防守最好的得分后卫。

韦德深知,现在的这支热火队阵容中,其他球员都还难以独当一面,想要在季后赛首轮力克凯尔特人,闪电侠必须让自己回归“无所不能”状态。面对绿衫军这种拥有强大防守体系的球队,韦德指望自己的某位队友能够在进攻端突然爆发并不现实。

季后赛舞台上,两位曾经的总决赛MVP相逢了。他们都曾经带领各自的球队称霸联盟,但是这次,他们两个人中,甚至只有一个能晋级东部四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