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牛马换位生死故 波帅只望都健康

2010年04月16日14: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NBA的人为安排,却更像天意。常规赛最后一战,马刺又遇上了得州老冤家小牛

可波波维奇十分不解风情,他居然让邓肯吉诺比利双双身穿便装,坐在板凳上当看客,全然不顾自己这样做的后果,等同于主动找上门,季后赛首轮要和小牛相会。难道波波维奇觉得,常规赛55胜、高居西部第二的小牛,反不如太阳爵士可怕?“看起来,他们想要跟我们打。”小牛主帅卡莱尔说。

去年季后赛,首轮也是小牛碰马刺,当时马刺高居西部第三,小牛西部第六,结果由于吉诺比利受伤缺席,马刺1比4惨败。今年,两队的排名几乎逆转了,吉诺比利又能在季后赛里出战了,但是,马刺凭什么认定交手的结果也能逆转?

这简直有些“耍脾气”的意味:你们不是想看牛马大战吗?现在,我们要让牛马大战没完没了。

“常规赛完了,现在对所有人而言——球迷啊、教练啊、球员啊、猫啊狗啊——都更加有趣了。所以,这是很棒的结果。”波波维奇说。对此,诺维茨基也表示赞成:“这应该会是一组有趣的对决。”

事实上,马刺挑定小牛当对手,理由未必那么悬乎。诺维茨基就一语道破其中体能的元素,他说:“去波特兰会是一个很长的旅途,我想这是个额外的理由,两边都没必要在路上消耗太久,两边都非常了解对方,所以这应该会是一个漫长的、艰苦的系列赛,充满了强硬的身体对抗,我们应该做好准备。”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相隔不远,可以省去许多舟车劳顿。这对年迈的马刺来说,将是一大有利条件,哪怕它同时也对小牛有利。

节省了体力的马刺有“爆冷”的可能吗?理论上显然是有的。这对老冤家,不管谁的常规赛成绩好,不管谁的种子顺位高,说到底,他们对对方无比熟悉,也许战局稍有变化,也许打好了两分钟关键球,也许某一个点突然超常发挥,马刺就有了赢球的希望。只是,这些“也许”,都有一个大前提:健康。

谈到常规赛最后一战雪藏邓肯、吉诺比利,波波维奇打了半天“太极”后,终于说了实话:“真正的底线是,我妄想着季后赛蒂姆(邓肯)能健康,马努(吉诺比利)能健康。”只要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加上新添脚伤的乔治·希尔都健康,马刺就有一线掀翻小牛的机会。

再无助,马刺也不会比去年更无助;再悲惨,马刺也不会比去年更悲惨。既然打谁都不一定能赢,那么,做生不如做熟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