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疆吸取教训转移攻击点 艾伦无奈被“牺牲”

2010年04月16日11:30体坛网刘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到酒店,迈龙·艾伦就开始折腾自己的那些东西。打开电脑、搬出PS3游戏机,把便携式音响接好……打总决赛,迈龙也没忘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到哪儿我都带着这些东西,我喜欢玩NBA Live和美式橄榄球了,”迈龙说。

这是迈龙的第二次CBA总决赛了,和去年相比,感觉没什么不同,只是迈龙不需要那么累了。尽管聊点生活话题迈龙并不反对,但一提到采访,他还是婉拒了——当然,新疆队员的这一做法也早已是惯例了。

不过,这并不妨碍迈龙仍然成为重点的关注。上赛季新疆一路杀进决赛,迈龙居功至伟。不过,随着外援政策的改变,迈龙的作用并不像上赛季那么突出了。

在上次总决赛失利后,新疆队做出了调整,内线外援由胡安变成了现在的盖恩斯。据说此人一来就被蒋兴权相中,很快便与球队签约。至于作用,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场均30.8分和10.7个篮板丝毫不比胡安差,虽然没有胡安那样的中远投能力,但突破和强攻是他的绝招,且防守出色。

盖恩斯的强势,外援规则的改变,都让迈龙的机会在减少。上赛季迈龙几乎场场都要打满48分钟,本赛季则下滑至30分钟,同时,首发的位置也让给了西热力江和孙伟博。不过迈龙依然管用,他在场上的效率可丝毫不减。

鉴于上赛季总决赛广东用帕克成功限制了迈龙,新疆干脆扬长避短,把攻击重心转移到了盖恩斯身上,至少后者在四号位对位杜锋或者董瀚麟都有足够的优势。这一点就连广东队也非常清楚,半决赛时,就有广东队队员表示:虽然大家都了解盖恩斯的特点和习惯,可就是防不住他。

连全联盟防守最好的广东队都对盖恩斯有所忌惮,迈龙被“牺牲”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也许,这一次盖恩斯才是那个决定两队命运的关键因素。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