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史上最小得分王 杜兰特为50胜得分王狂喜

2010年04月16日14:19体坛网李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轻的凯文·杜兰特将他的名字牢牢地印在了NBA历史上,而这一切和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并无关系。

15日,杜兰特带领雷霆以114比105主场击败了灰熊取得了赛季第50场胜利,而作为完美收官的一部分,杜兰特更是在此役砍下31分,最终凭借场均30.1分的得分,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得分王(当天,杜兰特仅仅21岁197天)。“我并没有在赛季之初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要成为得分王,但是能够成为NBA历史中的一部分,我当然会很兴奋,”杜兰特说,“能够成为后人回忆中的一部分,和能够取得赛季50胜一样,让我非常兴奋。”

最年轻得分王头衔此前马克思·扎斯洛夫斯基(芝加哥西风)保持,当时的马克思成为得分王时年仅22岁105天。不过,当时的得分王算法是以赛季总得分来评选,而不是按照场均得分来进行排名(1968-69赛季才变更)。

“我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他总能够为我们制造出惊奇,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就凭借个人能力掌控大局,我很为他这一点骄傲。当然,这也是我唯一一次承认他年轻,其余时间他都很像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兵。”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