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解剖”金妍儿:胸小臀丰力量足 瑕疵亦优势

2010年04月16日10:32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张宇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花样滑冰美少女金妍儿圆满结束了09-10赛季征程。整个赛季仅有一次屈居亚军,其余赛事全部夺冠的神奇纪录也让韩国媒体五体投地。韩国人特地洗涮浅田真央的小骨架显得不够大气,无法与金妍儿相提并论,并得出结论:金妍儿胸小、腰纤,臀丰,堪称“花滑第一完美身材”之经典模板。

瑕疵亦优势 胸小非罪过

韩国美少女的魔鬼身材具有双重作用,首先就是让她的技术能力淋漓尽致地展现,其次就是赚取印象分。金妍儿下肢(长)与躯干(短)的比例恰恰是所谓的花滑黄金比例,她最懂得如何用妩媚的眼神和柔美的双臂表达冰刀不能表达的东西、征服冰刀不能征服的观众,唯一的缺憾就是胸部不够丰满,但话说回来,花滑这项运动注定不适合巨乳女人,何况“小胸”也正符合东方的古典审美意趣。

身材:

身材比例完美

金妍儿身高1米64、体重47公斤,胸围84厘米、腰围64厘米、臀围94厘米,这是女子单人滑的最完美身材比例。有人曾认为身高1米64的金妍儿在女子单人滑选手里是偏高的,这会给跳跃增添难度,不过一旦跳跃完成,修长的身材在空中的姿态极具视觉冲击力,金妍儿经典的“3-3连跳”如同教科书般规范,总能拿到高分。

躯干:

胸小臀丰力量足

金妍儿胸围84厘米不算特别突出,但在高速滑行里毫不碍事。其腰围64厘米柔美轻盈,凸出了胸和臀的曲线,不过就像韩国专家言恩实博士所言,金妍儿的腰伤与这袅娜的细腰也有关系。金妍儿浑身上下最发达的一个部位就是臀部,臀围高达94厘米,性感的翘臀不但让她风情万种,还确保她下肢力量充足:滑得快、跳得高、落得稳。根据东方女性的正常三围比例,胸围和臀围应基本相等,而金妍儿的臀围却比胸围多10 厘米,这也为其动作提供力量支持。

下肢:

胳膊细大腿粗

金妍儿脸部长度20厘米,肩宽46厘米,躯干长度50厘米,上肢长度68厘米,下肢长度94厘米,胳膊平均周长24厘米,大腿平均周长52厘米。金妍儿上肢极为纤细,而臀部和下肢却很发达——通过特殊塑身训练“胳膊越练越细、大腿越练越粗”。金妍儿吸收了韩国舞蹈的精髓双臂舒展灵活;大腿则充满爆发力便于在风驰电掣的滑行里做出高难的步伐、旋转和跳跃。除了如同强力马达的肥臀,两条又长又粗的大腿、同样也是金妍儿制胜的利器。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