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猛龙大胜之后无大喜 无缘季后赛黯然退场

2010年04月16日14:12体坛网朱正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周三晚主场以131比113大胜尼克斯比赛后,球迷们没有任何喜悦之情,不管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有多么努力,不管他们以多大的分差战胜尼克斯,都于事无补,因为此时另一个场地上,他们的主要对手公牛最终战胜了山猫。

尽管猛龙与尼克斯比赛结束约10分钟后,公牛才战胜山猫,但在比赛中猛龙一直关注公牛与山猫比赛的情况,在第三节,山猫曾一度把比分缩小到60比65,让猛龙球员一度充满了希望。可惜公牛始终占有优势并最终带走胜利。

当听到公牛力克山猫的消息后,猛龙将士只能接受无缘季后赛的事实,他们的这个赛季也结束了。“这让人很是失望,”新秀后卫德罗赞说,“我们尽了全力,但芝加哥人笑到了最后。”

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猛龙队的前场组合巴尔尼亚尼和阿米尔·约翰逊仍在全力以赴,两人合计攻下45分。德罗赞也不想错过首次参加季后赛的机会,他射下了个人赛季最高24分。131分是猛龙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但这些数据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猛龙这个赛季的最终成绩为40胜42负,落后公牛一场比赛只能屈居东部第9。“这太让人伤心了,”猛龙后卫杰克说,“我们有过机会,我们一度掌握了命运,但我们却让它在手指间溜走了。”

也许有不少猛龙球迷会抱怨乔丹向他的老东家公牛放水,但当命运掌握在别人的手上时,猛龙队只能责怪本赛季伤病太多,波什在常规赛伤得不是时候。在全明星赛前,猛龙的战绩为29胜23负,在东部名列第5,之后,猛龙只有11胜19负,在4月4日到4月11日,猛龙还遭遇5连败,4月11日更是主场以88比104惨败给主要对手公牛,而公牛最后14战取得了10胜。

“在这个联盟,你必须非常小心伤病的发生,以及信心的急剧下降,”猛龙主帅特里亚诺无奈地说,“谁能料到克里斯(波什)会在关键时刻受伤?这些是你无法控制的。”

周三晚是波什上周进行鼻子手术后,首次在猛龙主场亮相。在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现场球迷高呼“我们还需要CB4(穿4号球衣的克里斯·波什)”,并起了相应的标语牌,波什只是向观众们挥了挥手,谁也不知道他是在挥手致意,还是挥手向大家告别。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