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众伤号参加合练 阿里汉喜上眉梢变阵迎敌

2010年04月16日14:14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周六,“津门虎”将坐镇主场迎来老对手上海申花队,作为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泰达队上下自然希望战而胜之,而主帅阿里汉也期待借此战消除外界对他排兵布阵方面的质疑。

由于伤病、客场、天气等诸多因素,泰达队在新赛季收获了一个略显尴尬的三连平开局。本周六,“津门虎”将坐镇主场迎来老对手上海申花队,作为本轮的一场焦点之战,泰达队上下自然希望战而胜之,而主帅阿里汉也期待借此战消除外界对他排兵布阵方面的质疑。值得庆幸的是,在赛前阿里汉听到了一些好消息。

伤病,这是始终伴随泰达队由赛季前备战到联赛开始前三轮的一个刺耳的词。马磊磊、于大宝、白磊、曹阳、李本舰……一系列我们熟悉的人无法出战,让阿里汉在每收获一场平局后,除了无奈只有遗憾。周三的公开训练课,李本舰已经恢复慢跑,佐里奇、张晓彬和王霄仍无法参加球队的全部训练。不过就在昨天上午,佐里奇、张晓彬和王霄全部伤愈,更加神奇的是原计划需要10天到两周恢复期的李本舰也能参加对抗训练了。“经过这两天的调整,感觉脚踝恢复得还可以,队医也挺意外,所以今天就让我参加合练了。”李本舰笑着说,“还有一点疼,但影响不大。现在球队正是用人之际,能这么快恢复当然是再好不过了。”队医告诉记者,按照李本舰的恢复速度,完全可以赶上周六的津沪大战。看到李本舰恢复如此神速,球队的伤号也骤减,本来还在为伤病发愁的阿里汉终于露出了笑容。“伤病号的恢复,对于我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绝对是一个好消息。”阿里汉高兴地说,“现在球队的人员应该说是联赛开始以来最充足的,希望大家能将之前的拼搏精神发挥出来,全力打好周六与上海队的比赛。”

尽管此前阿里汉曾暗示依然不会变阵,但从他的一贯风格以及目前泰达队充足的兵力来看,变阵战申花队或许将成为必然。特别是饱受争议的锋线和后腰位置,据了解苦坐了近三场板凳的小塔德和刚刚归队的张晓彬都有望获得机会。

当然,按照阿里汉的战术思路,并非锋线不行换个前锋就能解决问题的。“我们打得是一个整体,所以不进球三条线都有责任。”阿里汉分析说,“所以必须经过训练,将后、中、前三条线串联起来,这样我们的攻击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另外对于阿里汉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申花队前三场攻入两球的前锋里亚斯科斯和中后卫戴琳都将因伤缺阵周六一战,这也让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感受到了压力。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