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半数男人踢球 仅本地“土著”看国安

2010年04月16日12:27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北京足球带着大爷习气,“国安永远争第一,对手永远是傻×”,工人体育场的球迷们通过足球将京骂传遍祖国大江南北。不过,随着移居北京的外地人越来越多,死忠的国安球迷已经并不足以代表真正的北京足球。京城足球之精髓不在工体,而散落在民间的一片片绿茵场。

“国安的比赛我们就看过一回,牛气歪歪的,不喜欢。”来自江西宜春的小王对记者说。到北京已经5年的他,每逢周末,都会到朝阳公园踢球。朝阳公园拥有北京中心城区人气最高的公共足球场,“在北京的男人,一半都踢球!这些场地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爆满,我们好几次被迫跑到五环以外去找场子踢。”小王说。

北京的职业足球基本只属于当地“土著”,“去工体看球的,绝大部分都是北京本地人,那是他们的骄傲。”来自湖北襄樊的丁先生说。但民间足球却不是这样,每个球场上,北京人和外地人融洽无间。在北京,足球已经成为一种放松和交友的途径。“在北京工作,压力都特别大,踢球可以宣泄,也可以交朋友。”小丁说。

让记者意外并羡慕的是,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只要是好一点的社区,都能看到绿茵茵的足球场,每所学校也几乎都拥有自己的足球场,并对外开放。“不过即使是这样,周末能找到球场踢球,依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小王说。

目前,北京拥有三支职业联赛队伍:北京国安(中超)、北京八喜(中甲)和北理工(中甲),大型足球场也遍地开花。国家体育场和始建于1959年的工体是这个城市新旧足球时代的象征,加上丰台体育场、先农坛体育场、朝阳体育场,北京的足球氛围让人艳羡,“但即使这些体育场都提供出租,还是满足不了北京人踢球的热情。”一位社区球场管理人员对记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