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卡依赖症让总统担心 邓加或祭全糙哥中场线

2010年04月16日12:01体坛网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形容人倒霉,中国有句俗语叫“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巴西队主帅加可能也有同样感受,他最依靠的中场核心卡卡,巴西队一切战术的支点卡卡,距世界杯不到两个月时仍伤病缠身,南非世界杯,邓加能指望上自己的10号球星吗?

巴西队卡卡依赖症

卡卡是邓加巴西队中场绝对核心,也是巴西队争取在南非加冕六冠的最大希望所在,但自2007年荣膺双料先生后,卡卡就伤病不断,成了“玻璃人”。自3月10日对里昂的欧冠1/8决赛后,他已一个多月没上场。即使左脚伤病恢复,他的腹股沟疼痛也无法根治,俨然一颗定时炸弹,不知会不会在南非引爆。卡卡依赖症是把双刃剑,邓加对他的信任可能会最终害了邓加。

邓加时代初期,一度让卡卡坐板凳。正式披上巴西10号黄衫前,卡卡穿过19号、18号和8号,他的10号地位是靠实力赢得。有卡卡在,巴西队34战27胜6平1负,没有卡卡,巴西队19战11胜4平4负,数字足以说明卡卡的重要性。

邓加巴西队太过依赖卡卡,而卡卡近年伤病不断,一直是巴西队的隐忧。2007年底加冕双料先生后,卡卡便因伤病困扰,一直到2008年10月才重归巴西队。在没有卡卡的日子里,巴西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了委内瑞拉,客场0比2不敌巴拉圭,世界杯预选赛主场连打三场0比0。此后,卡卡还有数次因伤缺席巴西队。

距离世界杯不到两个月,这次卡卡的伤病尤其令巴西队教练组担心。邓加的助手尤尔金霍公开表示对卡卡伤病的忧虑,他称教练组一直密切关注卡卡伤势,“我们需要明白,卡卡是皇马球员。不过,巴西队队医一直保持着与皇马队医的直接联系,如果皇马需要,巴西队医也愿意提供帮助。我们相信到南非世界杯时,卡卡会恢复到理想状态。”

卡卡的伤病甚至牵动了巴西总统拉的心,他将赴现场观看南非世界杯决赛,当然希望亲眼见证巴西队夺冠。卢拉承认卡卡正经历职业生涯的最艰难时刻,不过他相信卡卡会渡过危机,“作为2014年世界杯主办国的元首,我将参加南非世界杯闭幕式,还将观看决赛,我当然希望巴西队能进决赛。卡卡对巴西队来说不可或缺,尽管他在皇马境况有些棘手,但他仍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希望他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尽快调整状态,好在世界杯上为巴西队效力。”

尽管卡卡在皇马已开始有球训练,周末联赛可能复出,但巴西人的担心还是挥之不去。3月参加对爱尔兰的热身赛时,卡卡的伤病就是巴西媒体最关心的问题。卡卡当时也说,要尽力避免伤病,“最好的办法是祈祷什么都不要发生。”这句话被巴西媒体借用:“最好的办法是祈祷什么都不要发生。因为现在的巴西队,毕竟是卡卡加上另外十名球员。”

替身首选糙哥?

一旦卡卡真上不了,巴西队该怎么办?尽管这种可能令人悲伤,但未雨绸缪才是妥当做法。如果卡卡不上,邓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用巴普蒂斯塔代替他。巴西舆论认为,巴普蒂斯塔不是当核心的料,他有身体,但缺乏技术和视野。邓加之所以青睐罗马中场,是因为2007年美洲杯的经历。当时卡卡和小罗都缺席,邓加先后用了迭戈和安德森,效果都不理想。倒是巴普蒂斯塔抓住了机会,成为那届美洲杯夺冠的英雄。

另外的选择是用小罗或迭戈代替卡卡。迭戈在尤文图斯表现一般,甚至与梅洛一起入选意大利媒体评选的年度最差阵容。在AC米兰,小罗状态有回升,但在巴西人眼中离他的巅峰时代还相去甚远。因此即便卡卡不能上场,邓加也未必会启用小罗和迭戈。按照邓加的思维定势,他还是会用为自己赢得过奖杯的巴普蒂斯塔,尽管巴普蒂斯塔本赛季在罗马甚至连主力位置都不能保证。

当然,最好的结局还是卡卡尽快从伤病中恢复,并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出巅峰状态。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对此坚信不疑,“卡卡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会在今年世界杯上达到最佳状态。伟大的球员总会在世界杯上闪光,在南非,卡卡会全力以赴。”

不过,如果最坏的事情发生了,有巴西人认为也不用太过担心。1994年世界杯,佩雷拉巴西队中场最有名的球星是拉易,但在3场小组赛中,拉易表现不佳。从对美国的1/8决赛起,佩雷拉毅然弃用拉易,启用马津霍。没了有灵气的拉易,佩雷拉巴西队靠邓加、毛罗·席尔瓦、津霍和马津霍这条中场,照样捧起世界杯。如果卡卡真不能上,邓加会不会重演老师佩雷拉靠糙哥中场夺冠的传奇?当然,最好的情况是什么都没发生,卡卡无恙出现在南非。为此,让我们祈祷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