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小罗回归引发巴西内战 贝利:他曾让邓加失望

2010年04月16日11:59体坛网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卡卡的伤病已经够让加心烦,带不带小罗去世界杯的话题更让他头疼。邓加的态度似乎很坚决,3月对爱尔兰的热身赛不召小罗给出了明确的信号。不过,卡卡的伤病让人放心不下,小罗又适时地在米兰回勇,巴西国内要求召他的呼声也不小。到底带不带小罗?邓加再次陷入疑问。

如果卡卡没伤病,邓加不召小罗不会引起太大异议。但现在卡卡的腹股沟疼痛是个隐患,不少巴西名宿都认为,保险起见还是应该带上小罗做备选。最先为小罗说话的是罗马里奥,“如果小罗继续在米兰的表现,他应该在世界杯上表现得更好,那么就应该去南非。小罗已经尝过赢得一届世界杯和输掉一届世界杯的滋味,而且我们不能忘了卡卡腹股沟有伤。”

巴西三冠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也极力主张邓加召入小罗,以便为卡卡减压,“现在巴西基本上完全依赖卡卡,如果卡卡受伤了怎么办?在现在这支巴西队,除了卡卡,没有其他球员可以改变比赛,可以给巴西带来冠军。过去,巴西队中一般有四到六名能左右场上局势、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邓加巴西队太过依赖卡卡,我担心卡卡的双肩承受不了这样大的压力。”

巴西著名教练、有可能在南非世界杯后成为邓加继任者的墨里西也为小罗游说:“两年前,大家都不希望看到小罗在巴西队上场。但我看了最近他在意甲的比赛,在场上他重新恢复了状态,不仅能过人,还有传球、进球和头球。邓加应该看到了小罗的表现,他应该不会再有疑问了。”

球王贝利则说,按邓加的性格和执教思路,小罗将无缘南非,“我相信邓加不会召小罗。小罗现在状态非常好,但我们不能忘了两年前,当邓加着手构筑巴西队阵容时,他踢得非常差。之后邓加巴西队轻松世界杯出线,可小罗状态也恢复,又想要回巴西队了。这个问题很复杂,我觉得巴西队已经成形了。”

但贝利也承认,如果选择权在他,他会重召小罗回巴西队,因为小罗毕竟有世界杯经验,“如果是我,我还是会召小罗。我不会让他打主力,但我觉得他在巴西队中还是会有用的。现在巴西队的方向是对的,但大多数球员没打过世界杯,因此我们还要多加小心。如果小罗去南非,当年轻球员感到压力时,他会起到作用。”

“白贝利”济科则与球王意见相左,认为小罗的表现与巅峰期相距甚远,不应该去南非,“放着两届世界足球先生不用,这是很难做出的决定。但在场上,小罗表现得很木然,缺乏应有的进取心。尤其是在世界杯年,这种态度不能接受。在米兰,小罗偶有表现,但位置太过局限于左路,他的发挥有限,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小罗。”

2008年邓加带小罗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在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重压下做出的无奈决定。奥运会上小罗暗淡无光的表现,使特谢拉吸取了教训,日前他公开表态:“在巴西队,挑选球员的标准不是看他在场上偶尔的闪光,而是看他全场踢得如何。你们大家都知道我想要说的是什么。”

尽管特谢拉没提小罗的名字,巴西媒体认为他指的就是小罗。有主席发话,小罗的回归之路似乎已被彻底堵死。特谢拉还说,不论召不召小罗,他都会一如既往支持邓加,“如果邓加认为一名球员不能像所期望的那样为巴西队做出贡献,那么不召他也是正确的。现在的重点是那些已经在巴西队很长时间的球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