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昔日王者无人可用 意甲第一水货竟成巴西主力

2010年04月16日11:54体坛网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在巴西队,梅洛被誉为“加巴西队的邓加”。毫不夸张地说,梅洛是邓加去年最大的发现,2009年甚至可以称为邓加巴西队的“梅洛年”。尽管本赛季在尤文图斯状态低迷,梅洛仍将是南非世界杯主力。邓加也很无奈,其他备选后腰还不如梅洛,他也只能矬子里将军。

  4月初,意大利媒体年度最差球员评选中,去年夏季加盟尤文的梅洛榜上有名。当时尤文花费2500万欧元将他从佛罗伦萨买入,还以2450万欧元引进巴西中场迭戈,但两人都没适应新球队。目前尤文仅列意甲第6,不仅争冠无望,甚至连下赛季欧冠资格都很难拿到。尤文去年大手笔购入两名巴西人的举措,成了意大利媒体调侃的对象,“谁转会市场花钱多,谁就会赢球少。”

  尽管梅洛状态不佳,邓加手上也无人可换。沃尔夫斯堡队长若苏埃进23人大名单问题不大,但他不可能撼动梅洛的主力位置。当初正是由于对若苏埃的表现不满意,邓加才大胆启用新人梅洛。从去年2月2比0完胜意大利的热身赛开始,梅洛打了巴西队所有比赛,表现越来越好,牢牢占据了主力攻击型后腰位置。

  南里奥格兰德老乡卢卡斯也曾是邓加青睐的后腰人选。不过,北京奥运会巴西对阿根廷的半决赛,作为后防屏障的卢卡斯没能扼制住对手的进攻,导致巴西队0比3惨败。下半场,卢卡斯还因粗野犯规被罚下,输球又输人,此后他逐渐被邓加遗忘。

  在现在这支巴西队,与邓加当年踢同一位置的梅洛很有主教练的风格,因此即便他在意甲表现差劲,邓加也不会放弃梅洛。梅洛的后腰搭档吉尔伯托·席尔瓦也认为他不可或缺,“一般人刚进巴西队都会显得拘谨,但梅洛从一开始就表现出色,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洛梅与吉尔伯托·席尔瓦的双后腰组合渐入佳境,世界杯拆散两人才是莽撞之举,大战当前,邓加肯定不会犯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