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主宰公牛收官战 芝加哥晋级不要人怜悯

2010年04月16日11:36体坛网尹晓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猫队比赛前半小时,拿到双方出场名单的几个芝加哥记者一脸苦相。千里迢迢跑到客场来报道比赛,自然希望看到公牛队晋级,希望曾经的公牛传奇,如今的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手下留情,可拿到名单一看,杰拉德·华莱士、斯蒂芬·杰克逊、迪奥费尔顿等几大主力一个不少,如何不让人郁闷。

可三个小时后,所有的阴郁已经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难以言喻的兴奋。在这个夜晚,年轻的德里克·罗斯成为了球场上主宰者,全场比赛,他19投10中,拿下27分并有5次助攻和2次抢断,公牛队整场比赛从未落后。有一把如此高效的‘罗斯’刀,公牛队开启季后赛大门又何须他们怜悯?

关键时刻见最强罗斯

在比赛开始前,公牛队球员围在客队休息区前,罗斯带领着大家默默祈祷,并以一声怒吼结束了准备仪式。

对于公牛队而言,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胜则进入季后赛,负则被猛龙挤出季后赛。而另一方的主队休憩区,球员脸上看不出任何紧张情绪。季后赛无忧的他们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两种完全不同的心理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当山猫队的球员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气氛时,公牛队已经在不断得分了。比赛的前两分半钟内,主队就先后三次失误,走步、被抢断,禁区内三秒,当迪奥好不容易用小勾手拿下主队第一分时,公牛队已经打出一波8比0的进攻。罗斯自然是公牛队进攻线上最锋利的那把尖刀,突破上篮制造犯规,助攻队友,三分跳投,在他的带领下,第一节比赛过半,公牛队已经以19比6大比分领先。拉里·布朗的紧急暂停一度唤醒了主队球员,但罗斯的两记精准中投扼杀了对手的反扑,而第一节结束前1分09秒,助攻穆雷命中三分,再度将分差拉开到了9分,在第一节罗斯贡献了9分2次助攻。

公牛队在上半场最多领先了16分,但山猫队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37秒时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关键时刻,仍是罗斯拯救球队。在第三节最后的四分钟内,罗斯连续三次如闪电一般切入篮下,如灵猫一般将球放入篮筐之中。这一节结束前52秒,当他在篮筐左侧中距离再度跳投命中,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主队才放弃了最终的抵抗。

越到关键时刻,越见最强的罗斯,这已经成为公牛队球迷习以为常的现象。在三月初的十连败之后,当所有人都以为公牛队无缘季后赛之时,是罗斯站出来拯救了球队。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罗斯有9场比赛单场得分在20分以上。整个四月的冲刺阶段,他场均能够拿下25.4分和7次助攻,绝对的巨星级表现。

乔老板亲自祝贺

“这是我们必须拿下的胜利,不管如何,一定都要争取胜利,”赛后面对记者,罗斯自信地说,“不管是撕咬,是打架或者是什么手段,我们早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拿下这一场比赛。”

罗斯和他的队友们还驳斥了场外因素对于他们的干扰,“当我们走上球场的时候,其他的东西就抛之脑后了。从接触篮球开始,这就是我的避风港。在球场上,我们竭尽全力,把自己奉献给了球队,并最终拿下了比赛。”

让这群小伙子惊喜的不仅仅是胜利,还有传奇偶像乔丹的亲自道贺。对于乔丹来说,这一场,他的心情多少有些复杂。作为球队老板,他自然不希望球队输球,但身为公牛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也不希望亲手葬送母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赛后,乔丹亲临客队更衣室,来祝贺他的后辈们。看到公牛队的助教,同时也是自己当年队友之一的兰迪·布朗,乔丹还和他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看到老板亲贺对手,老帅布朗也开始为自己全遣主力的选择进行辩护,“其实,我真的很为难,华莱士比赛前还是一瘸一拐的,托马斯也是如此,我们的球员真的是有些身体问题。但我希望能够以正确的方式来对待这场关键比赛,我在赛前和球员聊过,他们也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山猫队为了尊严,为了公平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而罗斯的公牛队用行动证明,他们无需别人怜悯。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