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自荐国足三名帅:皇马冠军教头 马拉多纳队友

2010年04月16日1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要走巴萨+荷兰的技术流路线!”中国足协新任掌门韦迪此言论一经问世,其震撼效应堪比玉树7.1级地震,影响甚至波及世界足坛。日前,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弗洛罗·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纷纷表示愿往中国任职,且有人已托经纪人与中国足协展开初步接洽。而这三位传奇人物的履历是如何,下面让我们来分别介绍一下:

弗洛罗:皇马冠军教头

1952年出生于希洪的弗洛罗,于1989年在阿尔巴塞特开始执教生涯,并成功地在两个赛季内将球队从乙级B组带到西甲。在1991-92赛季取得联赛第7的佳绩后,弗洛罗转投皇马,率队夺得92-93赛季国王杯冠军,93-94赛季联赛亚军。除阿尔巴塞特和皇马外,弗洛罗还曾执教希洪竞技、比利亚雷亚尔以及马洛卡3支西甲球队。弗洛罗在日本和墨西哥的海外俱乐部执教生涯均难言成功。2005年底,弗洛罗曾经接替萨基成为皇马的技术总监,但因为弗洛伦蒂诺的离开而辞职。此后便开始担任西班牙电视5台的足球解说嘉宾。

2009年初,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便是执教厄瓜多尔俱乐部巴塞罗那,不过仅仅过了17天,弗洛罗便因俱乐部管理混乱、经济危机深重为由与巴塞罗那解约。另外,弗洛罗曾收到以色列、危地马拉、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队的邀请担任顾问,因为种种原因皆未能成行。

肯佩斯:有意中国久矣

生于1954年的肯佩斯,球员生涯非常辉煌,随阿根廷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冠军,本人以6个进球荣膺金靴奖。俱乐部方面,肯佩斯在瓦伦西亚效力期间,曾于76-77、77-78赛季蝉联西甲最佳射手。92-93赛季,肯佩斯在瓦伦西亚担任乌拉圭名帅埃克托·努涅斯的教练组成员,此后他还在印尼、阿尔巴尼亚、委内瑞拉等地的俱乐部队担任主帅,1999年率领玻利维亚最强者队(The Strongest)取得联赛冠军。

1999年7月,肯佩斯曾前来中国并考察北京国安俱乐部,当时他便称“有兴趣执教中国球队”。2006德国世界杯前,有报道称肯佩斯有意执教巴拿马国家队,不过未能成行。在家赋闲期间,肯佩斯曾经过商,当过球员经纪人,他还一直是美国ESPN的西班牙语解说嘉宾,顺便给奥莱报写写专栏。

卡尔德隆:“西亚通”

生于1960年,前阿根廷国脚,曾是马拉多纳队友,先后在西班牙皇家贝蒂斯、法国巴黎圣日耳曼等顶级球队效力,参加过1982年和1990年两届世界杯。退役后曾担任过一段时间的电视解说员,后开始从教,先后执教法国卡昂、瑞士洛桑等队。

2004年亚洲杯后执教沙特,在2005年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其中主场全胜。2005年底西亚运动会上,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沙特队未能小组出线,沙特足协宣布解除了卡尔德隆的职务。

2007年4月接手阿曼队,在小组赛中死拼澳大利亚,只是在最后一分钟丢球而憾平。2008年夏天开始,执教沙特豪门伊蒂哈德,获得当年联赛冠军。今年1月,因为伊蒂哈德联赛成绩一般,被俱乐部解职,目前赋闲在家。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