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科比独孤求败 詹姆斯渴望称皇

2010年04月16日10:25体坛网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又来了。科比说,他虽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次季后赛,但每年到这个时候,他都会有种莫名的冲动。到4月18日,季后赛开始那天,他就已经整整一周没打过比赛了,等待只会增加那种冲动,特别是,今年他很可能迎来勒布朗·詹姆斯的挑战。

骑士湖人,23VS24,这是几年以来人们对总决赛的期待,但他们让我们等了太久。2006-07赛季,骑士第一次闯进总决赛,但彼时湖人正值重建期,在西部首轮就被太阳淘汰,骑士的羽翼也远未丰满,在总决赛中被马刺横扫。次年湖人劫获加索尔一举杀进总决赛,骑士却在东部半决赛中3比4饮恨波士顿,成就了三巨头的冠军梦想。上季,骑士会师湖人看似已成定局,谁成想魔术半路杀出,《纽约时报》的大标题赫然写着:科比VS勒布朗?不是今年。

骑士兵败奥兰多那晚,詹姆斯有失风度地没有向对手表示祝贺和祝福,他甚至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就消失在安利球馆外的夜色中。迈克尔·乔丹能理解他的那份失落,“就像我当年被活塞挡在总决赛门外,拿不到总冠军,就算拿尽所有个人荣誉,我都还是个失败者。”

现在,季后赛又来了,对詹姆斯来说,这是一段救赎之路。他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希望超越乔丹、伍兹,他希望成为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已经在商业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功,但他还缺少真正伟大运动员都拥有的那个头衔。要成为历史最伟大球员,乔丹、伍兹只是詹姆斯的远期目标,他现实中的敌人就是科比。

他似乎已经知道,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注定要从科比手中夺取:今年1月,和湖人在常规赛中最后一次交手,当时的骑士还没交易到贾米森,但他们还是完成了对卫冕冠军的横扫,詹姆斯赛后说:“在常规赛中哪怕连续击败他们4次也没用,他们仍然是卫冕冠军,我们要做的,是在总决赛中击败他们,把冠军奖杯从他们那里抢走。”

至于科比,也许你不相信,这几年来,他一直盼着和詹姆斯在总决赛中交手。这样的期待,源自科比强烈的好胜心。他关注着所有美国媒体的报道,他知道很多人都说詹姆斯是比他更强的球员,他想证明这些都是错误的判断。

他明白,自己在商业方面已经无法和詹姆斯竞争,但他希望在总决赛赛场上证明自己仍是这个联盟的王者。因此赛季开始前,当詹姆斯在纽约向商界人士学习经营之道时,科比正在休斯敦向大梦讨教内线技术。

科比认为,季后赛才是死敌诞生之地,如果没在季后赛中相遇,那就根本称不上是真正的对手,“比尔·拉塞尔和张伯伦,韦斯特和大O,魔术师和大鸟,只有季后赛才是真正的舞台。我在总决赛中从没碰到过勒布朗,没碰到过韦德。我总是在季后赛中遇到那些所谓的防守专家,却从没遇到像我自己这样,在攻防两端都决定比赛的球员。”无疑,詹姆斯,就是科比所说的、像他自己这样的球员。

所有人都盼望,NBA的总决赛再次出现魔术师VS大鸟这样的巅峰对决,魔术师和大鸟本人,也在盼望者的行列中。魔术师说:“如果我和大鸟没在总决赛中交锋过,NBA的历史就要重写。我要感谢上帝,因为他派来了大鸟和凯尔特人,他们能让我和湖人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同样,科比,他也需要勒布朗和骑士。”大鸟则说:“让勒布朗和科比在总决赛中碰面吧,联盟需要这个,篮球运动和所有球迷都需要。我当然希望凯尔特人能进总决赛,我永远是他们的球迷,但这一次,我希望勒布朗能从东部突围。自从我和魔术师之后,总决赛中还没有出现过当世两大高手在总决赛中碰撞的场面。为此,我已经迫不及待。”

没有敌手的江湖是寂寞的,科比说,进入NBA14年,他还没遇到过真正的对手。

没有至高荣誉的职业生涯是失败的,到现在为止,詹姆斯还没拿过NBA总冠军。

给科比一个真正的对手,给詹姆斯一次证明自己是成功者的机会。这些,就是我们期待他们在总决赛中相遇的理由。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