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来年面临两大X因素 篮网引援弃太空易?

2010年04月16日0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个近乎噩梦的赛季之后,篮网又走到了十字路口,对于他们来说,2009-10赛季已经不再重要,耻辱已是过去时,马刺在得到邓肯之前也曾经历过黎明前的黑暗。关键就在于篮网现在已经有一个不错的基础,现在所欠缺的也许就是一些运气,如果运气够好,抢得状元签或者在自由球员市场有所斩获的话,一夜之间咸鱼翻生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首先我们要先肯定一下易建联在本赛季的表现,尽管从整个赛季来看,状态如同过山车一般上下起伏,但大体来说还是令人满意的。场均11.8分7.0篮板的数据与上赛季的8.6分5.3篮板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单场得分(31)和篮板(19)均刷新了生涯纪录。

当然了,易建联的爆发和范德维奇执掌主帅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众所周知,范德维奇非常欣赏易建联。即使在阿联低迷的时候,范帅仍力排众议稳固了阿联的主力席位。

不过范德维奇只是篮网的过渡主帅,篮网一直都在寻觅能够在未来几个赛季掌舵的旗手。据传闻称,篮网瞄上了杜克大学的老K教练,甚至愿意为其开出千万年薪,但K帅似乎并不为所动,暗示将婉拒篮网的邀请。

篮网下赛季的教练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易建联未来在篮网的前景,因此阿联也坦言不确定将来还是否留在篮网效力。

与教练的因素相比,篮网在引援上的动作对易建联的影响更大。就拿选秀来说,本届新秀中最大的热门当选约翰·沃尔,埃尔文·特纳以及得玛库斯·考辛斯,这三人的位置分别是组织后卫,后卫以及大前锋。如果篮网选择了考辛斯,那么显然他们会把培养重点转移到他身上,易建联在篮网的低位就变得微妙,甚至是边缘化。

再来看看自由球员市场,有波什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两条内线大鱼,篮网不会轻易地退出竞争。尤其是小斯,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主动向篮网示好,不排除加盟篮网的可能性,小斯+布鲁克·洛佩兹的内线组合对于篮网来说显然更具诱惑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阿联只能靠边站了。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