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夏季特训对阿联至关重要 下赛季前景一片光明

2010年04月16日1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 常规赛临近尾声,联盟垫底的新泽西篮网又一次无缘季后赛。不过,已经为篮网效力两年的易建联本赛季还是取得了明显进步,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夏季时光,刻苦训练、改善弱点的话,他完全可以在新赛季实现飞跃,未来前景仍将是一片光明。

新秀赛季,易建联共为雄鹿出战66场比赛,这也是他进入NBA三年来出战场数最多的赛季。在场均25分钟时间内他可以得到8.6分和5.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2.1%,其中三分球命中率28.6%。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满足雄鹿对六号秀的期待,于是2008年夏天他们将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交易到了篮网。那个夏天要在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会,易建联国家队任务并不轻松,所以没有多余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特训,加之频繁参加比赛导致的身体疲劳他在第二个赛季依然没有打出像样表现。在61场比赛中,阿联场均23.3分钟,得到8.6分和5.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下降到38.2%,三分球命中率则有所提升,为34.3%。将理查德-杰弗森送走换来易建联的篮网上赛季肯定无比失望。

不过,篮网总经理基基-范德维奇非常看好易建联,他认为阿联的天赋和潜能值得等待,所以愿意继续给他机会。2009年夏天,易建联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他先是在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进行特训,后来又返回新泽西在相关工作人员帮助下进一步改进自己。刻苦训练的效果是明显的,阿联的身体明显更加强壮了,体重也增加了5磅,对抗能力空前提升。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他共出战了51场比赛,场均31.5分钟,得到11.8分和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比二年级时有所提升,为40.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提高到38.5%。这样的进步幅度或许依然难以让篮网满意,不过这是一个好的趋势。如果阿联能够在今年夏天继续参加特训的话,相信他的身体条件还会进一步改善,随着经验的增加和对NBA节奏的适应,他下赛季完全以取得更大的突破。

至于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篮网,目前很难做出判断。不过,随着俄罗斯富商入主篮网以及范德维奇的离去,阿联在篮网的地位肯定会下降,被送走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无论最终去向何方,阿联所能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己,为新赛季做好万全准备。其实,阿联上肢力量的薄弱对其进攻影响很大,如果能改善这个弱点,其攻击力将会被极大释放出来。相信美国教练和阿联本人都已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们肯定会想办法解决,只是需要时间,需要可以由阿联自由支配的训练时间。如果夏季特训进展顺利的话,阿联下赛季数据完全可以提升到场均15分和8个篮板。如果被交易到一支风格更适合的球队,阿联的数据甚至可以达到17分和8个篮板,前景很是乐观。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