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不能让人小看了 要让全亚洲知晓国安

2010年04月16日10:04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前,中超四强在亚冠已经遭遇11连败,国安这场白卷不仅让中超“止泻”,还保留了唯一的出线火种。最后一轮只要主场打平川崎前锋,国安就能成为4年来第一支亚冠小组突围的中超球队。

墨尔本报道0比0,国安一场略带遗憾的平局,却成了中超BIG4的救命稻草。此前,中超四强在亚冠已经遭遇11连败,国安这场白卷不仅让中超“止泻”,还保留了唯一的出线火种。最后一轮只要主场打平川崎前锋,国安就能成为4年来第一支亚冠小组突围的中超球队。

赛后,记者在国安下榻酒店外的街边角落里,对国安主帅洪元硕进行了一次采访。之所以选择在街边,是因为像酒店这种公开场合,澳大利亚是禁烟的,而洪元硕根本就离不开烟,“不抽烟就没法集中精力”。事实上,在墨尔本的这几天,老洪经常因为抽烟不方便而浑身不自在。不过,说到比赛,老洪立马忘了抽烟的问题,他严肃地表达了他对出线的决心和责任感:“不能让人小看了中国足球!”

我们要担起中超的责任

体坛:又是一场场面和数据都占优的比赛,但又没有取胜,你是否遗憾?

洪元硕:刚结束的时候有一些,但回过头来想一想,平局也并不是不能接受,毕竟我们还占据着出线主动权。再说,我们每个人都在拼,大家都努力了,在客场能长时间压着对手打,我还遗憾什么?

体坛:国安占优却始终没能进球,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奥托。你觉得他这场表现怎样?他还会有机会吗?

洪元硕:其实奥托今天发挥得不错,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我没有指望他进球,更多的是让他起到牵扯和枢纽的作用,没进球并不是他的原因。他也很努力地在适应国安队,也总能和我聊聊,我觉得这样的队员一定可以成功。其实乔尔和瑞恩刚来时也有点迷糊,经过了一些比赛才找到感觉,瑞恩在去年下半赛季才和球队融合到了一起。

体坛:下半时换上王晓龙,是不是一个较为被动的换人?当时闫相闯受伤了,你原来的部署好像已经被打乱。

洪元硕:谈不上被打乱,因为那时我已经想换人了,我希望攻出去。我在考虑是换上祝一帆还是王晓龙,两人在进攻上都很有特点。这时小闯受伤了,我只能针对临时情况迅速决断,让晓龙上去,将长庆拉到右路,大辉子顶在前边。

体坛:这轮比赛后,中超另三支球队都被淘汰了,只有国安还有出线机会。你是否觉得这样的压力很大?因为中超今年是否能避免全军覆没,就看国安的了。

洪元硕:我是运动员出身,集体荣誉感一直很强。国内的比赛我希望国安赢,国际比赛我希望咱中国的球队赢。现在形势就这样了,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承担起这份责任,一定要带国安队出线。这不是为了证明洪元硕如何,而是要给中国足球带来一点荣誉。

很多人问我,亚冠赛场能走多远?还有朋友开玩笑跟我说,明年去参加世俱杯吧。世俱杯当然仅仅是个玩笑,至于能走多远,我只能说努力去拼,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国安是以中超冠军的身份来打亚冠的,我肩膀上的责任就是要让亚洲知道,中国冠军是有能力在亚冠赛场上打好比赛的,不能让人小看了中国足球。这个责任很重,担子也很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