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度过杯具赛季 伤病频发魔鬼训练沦为笑谈

2010年04月16日0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10赛季开始前的夏天,易建联在洛杉矶的训练营,专门就自己的特点进行训练。众人都期待着易建联在新赛季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纽约媒体甚至相信,易建联在新赛季会成长为联盟顶级的前锋。

季前赛上,篮网凯尔特人对阵的时候,易建联在加内特头上15投8中,一举砍下20分8篮板2抢断,的确展现出了和此前不一样的一面。加内特在防守易建联的时候处于劣势,而易建联在防守加内特的时候非常狠。易建联最终激怒了加内特,两人险些爆发冲突。一场季前赛,易建联展现出了血性、侵略性。

常规赛揭幕战虽然篮网输给了森林狼,易建联却是10投5中交出了17分13篮板的两双,一切都朝着球迷、专家、球队以及易建联本人预期的方向发展。好景不长,在赛季刚刚打了4场比赛后,也就是在11月3日,篮网客场与山猫的比赛里,易建联打了17分钟,4投1中只得到4分6篮板。第三节比赛,易建联华莱士撞到右腿造成右膝副韧带拉伤而离场,这也是他NBA职业生涯第六次受伤。

这一次伤病让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易建联进入了伤病名单,休养了一个多月快要复出时,在训练中又被队友无意肘击,嘴唇缝50针,两次伤情让他与赛场分别了整整50天,缺席了24场比赛,篮网的战绩为2胜26负。北京时间12月24日,篮网主场迎战森林狼的比赛里,易建联最终复出,以替补的身份出场,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22分8篮板。

易建联复出后的表现相当出色,复出的第二战主场迎战火箭,他如期回到了首发阵容里,13投6中砍下了17分6篮板。12月31日主场迎战尼克斯的比赛里,易建联16投9中攻下22分6篮板,帮助篮网结束了10连败,这也是易建联出场的时候篮网赢得的首场胜利。可以说,易建联复出后的表现得到了主帅和队友的肯定。

伤病在3月7日再次缠上易建联,篮网客场打败尼克斯的比赛里,首节刚进行9分钟后,易建联抓篮板的时候脚踝扭伤,提前告别比赛。这一次受伤又让他缺席了6场比赛。复出后的首战就以首发的身份出场,但是10投3中只得到9分。

易建联在NBA征战中,肩、脚、手腕、左膝、小拇指、脚踝等部位先后受过伤,成了容易受伤的队员。易建联如果要提升自身在比赛里的对抗性,避免伤病再度毁掉自己的比赛,他需要变得强壮起来,避免成为身体脆弱的队员。科比詹姆斯这些队员面临的对抗强度更大,他们之所以很少出现大的伤病,与他们严格、勤奋的训练分不开。现在看来,去年夏天所谓的魔鬼训练只是个传说,今年夏天易建联需要系统的训练,尤其是力量训练,进一步让身体强壮起来。只有经历了系统的训练,易建联的下赛季才能最大限度避免伤病,避免2010-11赛季成为“杯具”的一个赛季。(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