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一个人的NBA有些寂寞 下赛季前途未卜

2010年04月16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曾几何时,NBA曾经出现过姚明易建联孙悦三名球员的局面,但是经历了一个赛季后,孙悦被湖人裁掉,姚明因伤也未能在本赛季出战,这个赛季易建联作为中国甚至亚洲唯一的代表,他承受了比以往更大的压力。

易建联结束了第三个赛季的征程,从在篮网的表现来看,他比前两个赛季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他在篮网得到了更大的信任,前两个赛季的上场时间都在23或24分钟,本赛季超过了30分钟,他的得分增加了3分多,篮板球增加了1.6。

以往中国球迷最关心的当属姚明,但是由于姚明受伤本赛季无法出战,很多中国球迷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阿联身上,阿联本来在NBA中就没有绝对的实力打首发,试想以一下有13亿人每场都在关注你的表现,阿联身上有非常大的压力。前两个赛季不管阿联表现好与坏,他始终不会太暴露在球迷面前,因为很多球迷都在关心姚明一举一动。本赛季没有了姚明,阿联每一场比赛都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阿联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下赛季的去向并没有底,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留在篮网,篮网在赛季开始前执行了下赛季的球队选项,也就是说阿联下赛季不管是否在篮网,他的合同都是有保障的。

今年夏天篮网拥有超过2000万的工资空间,他们还有可能会得到状元签,如果能够同时得到两名出色的球员,加上洛佩斯、哈里斯等人,篮网下赛季会立刻变成一支强队。今年夏天篮网必须要面对一场大地阵,可能他们会有很多人离开,包括易建联在内。

篮网本赛季成绩在联盟排名垫底,易建联也法控制自己的未来,下赛季他能否继续留在篮网,谁说也不敢确定。(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