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最佳遭遇空前信任危机 河南建业何去何从

2010年04月16日09:33河南日报令狐一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谁也没有料到,去年贵为中超最佳教练的唐尧东仅仅在联赛开始3轮后就失宠了,不但被球迷喊下课,而且在俱乐部和大老板那里也失去了信任,面临着成为今年中超下课第一人的危险。

谁也没有料到,去年贵为中超最佳教练的唐尧东仅仅在联赛开始3轮后就失宠了,不但被球迷喊下课,而且在俱乐部和大老板那里也失去了信任,面临着成为今年中超下课第一人的危险。

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偶然还是必然?下一步将何去何从?作为媒体和球迷,我们此刻该做些什么?这都是我们必须考虑的问题。

首先从客观上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俱乐部难辞其咎。这点突出表现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在不能忍受朱俊敲竹杠的行为而放走姜坤以后,俱乐部没有充分认识到此举将造成的后果,没有引进合格的替代者,导致建业本来就薄弱的中场更加弱不禁风。在奥利萨德贝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也未能寻找到新的得分利器,导致锋无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让唐尧东去赢三星和大阪这样的强敌,的确有些强人所难。

其次从大环境上来说,社会各界对建业的要求更高了。建业蛰伏中甲10多年,又经过了中超的3年磨砺,一朝进入亚冠,立刻成社会宠儿。省市的重奖无形中将建业推上了神坛,在亚冠赛场上打出好成绩就成了必然的要求。尽管从集团到俱乐部都在口头上说打出河南人的精气神即可,实际上没有一个人不盼望着建业队创造奇迹。在这样的重压之下,根本不具备出线资本的建业队就被置于很尴尬的境地:不好好打,肯定不行,拼命打又确实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底蕴,弄得在联赛中疲态尽显,威风难再。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唐尧东自身存在的缺陷。有很多内行说,如果光看训练,唐尧东绝对是国内第一流的教练,无论从内容还是对队员情绪的调动,都无懈可击,但论及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他的差距就非常明显了。尤其是临场指挥使他饱受诟病,不但没有神来之笔,更多的是应付了事,或者坐着干等,无动于衷。排兵布阵也是老一套,没有任何新意,遑论针对性了。有时候也想试着改变,但乱点鸳鸯谱的时候又居多。

不过无论如何,唐尧东目前还是主教练,还要率队征战。只要他在这个位置上坐一天,我们就应该多些支持,少些指责。毕竟建业队不是他的,也不是杨楠的,而是我们大家的球队。联赛刚刚开始3轮,建业还没有落后太多,只要能真正摆正位置,再在转会市场上有些大动作,弥补一下阵容的缺陷,还是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完成胡葆森保六争四的目标,再度跻身明年的亚冠联赛也不是痴人说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