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开拓者伤病中杀入季后赛 强势出击再豪取50胜

2010年04月16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 NBA今天常规赛进行收官,开拓者在主场玫瑰花园惜败勇士队之后,以50胜32负战绩锁定西部第六位置,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太阳。对于开拓者来说,虽然他们本赛季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1次50胜以上的战绩,但是他们本赛季的主旋律不是胜利,而是伤病。即便如此,开拓者仍然在伤病中连续第二次打进季后赛,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兰功不可没。

开拓者本赛季开始之后战绩并不是很好,他们开局的时候只取得了2胜3负战绩。但是经过赛季初的短暂调整之后,开拓者很快在随后12场比赛中拿下10场胜利,从而强势排名西部前八,早早就表现出进入季后赛的强劲势头。其实如果开拓者不出现伤病,以他们的阵容构造,他们已经晋升为西部豪强之一。

但是偏偏不凑巧的是,开拓者接连出现伤病,格雷格-奥登在北京时间12月6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膝盖受伤,并且赛季报销。而在奥登受伤后不久,开拓者另外一个内线普兹比拉又在北京时间12月23日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受伤,并且也赛季报销。开拓者两大主力内线在相隔不到20天的时间里报销。

然而开拓者的伤病还没有结束,他们的核心罗伊在北京时间1月14日对阵雄鹿的比赛中扭伤膝盖,并且先后休战了14场比赛(期间罗伊试图复出,但是他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只打了18分钟)。因此开拓者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感觉和上赛季火箭极其相似。在罗伊缺阵的15场比赛中,开拓者只取得6胜8负战绩,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

但是开拓者的两个变数拯救了球队,一是开拓者用近乎打劫的方式换来曾经的盖帽王坎比,填补内线空缺;二是罗伊在被传言可能因为膝盖伤赛季报销的背景下,带伤复出。因此,开拓者在交易截止日期之后再度掀起波澜,他们在接下来25场比赛中,拿下了18场,从而将自己取胜场次提升到50场以上。同时锁定西部季后赛。

可惜的是罗伊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膝盖再次受伤,传言是半月板轻微撕裂,可能会缺席季后赛。不过,无论怎么样,开拓者本赛季虽然伤病累累,但是他们也经历了一个成功的常规赛,他们本赛季常规赛3次遇到湖人的比赛中,取得2胜1负战绩。而在遭遇其他豪强的比赛中,开拓者也有不俗表现。所以整体来说,开拓者本赛季较为成功。(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