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奥运冠军邹凯关注灾区 微博发广播为同胞加油

2010年04月16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冠军邹凯关注灾区 微博发广播为同胞加油

邹凯腾讯微博截屏。(点击进入邹凯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讯 青海玉树的大地震牵动了千千万万国人的心,奥运冠军邹凯16日凌晨在腾讯微博发广播,为受灾同胞加油助威,希望他们能挺过这个难关。

“抗震救灾,万众一心,自然灾害再一次考验我们中国人,加油中国!”这是邹凯在微博上发的一段话,提及受灾的同胞,这位22岁的奥运冠军语气十分沉重。身为四川人,邹凯在清明节小长假刚刚随队赶赴都江堰为灾区人民献艺表演,他还一度打算拍卖手中的奥运金牌为家乡的灾后重建做贡献。这一次玉树遭受地震,邹凯心情也是十分难过,他选择在微博上号召大家支援灾区。

除了邹凯之外,体育圈还有不少明星大腕都在积极为玉树出钱出力。15日下午,刘翔托爸爸刘学根去上海红十字会捐款20万,同时还在腾讯博客里呼吁各界支援灾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值得一提的是,刘翔目前正在为上海田径钻石赛进行封闭训练,得知地震消息之后,他心急如焚。由于自己没法出门亲自捐款,所以特地给爸爸打电话,请他代为捐款20万救急。

上海另外一个骄傲姚明也在第一时间开通姚基金的热线,美国华人可以借助这条热线,免费跟灾区亲人取得联系,而且他们也可以通过这条热线来来帮助灾区。姚明也已经正式号召自己的基金会为灾区募集善款,并且根据震区情况实施下一步救援计划。此外,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得知青海地震之后表示,将在本月底举办一场义赛,全体国家的成员都会在这次义赛当中拍卖物品,届时善款将全部捐给灾区。而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开打之前,全体选手和观众也为灾区遇难者默哀。

(太妃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