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当AI已成往事 英雄已逝答案能否再归来

2010年04月16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费城76人,一支乏味的球队,度过了一个乏善可陈的赛季,如果不是一个人的到来,还有多少人会去关心他们。尽管整个赛季只为球队打了25场比赛,尽管最终被球队裁掉,但艾弗森仍然是这支76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2006-07赛季,艾弗森被76人送走之时,他还是联盟最顶尖的得分手,场均能够砍下31.2分和7.3分,而在2009年12月23日,艾弗森再一次踏上熟悉的瓦乔维亚中心球馆时,他是掘金活塞灰熊的弃儿,但这并不妨碍他在费城成为万人仰慕的英雄,当他俯身亲吻地板之时,无数的人在为他鼓掌和落泪。经历了伤病和岁月的折磨,球场上的艾弗森已难见昔日峥嵘,场均得分只有生涯平均值的一半,在关键时刻,他也主动把机会让给了后辈们。或许,一首《当AI已成往事》的MV可以艾弗森的过往和现在做出最好的诠释。我们一方面客观地承认艾弗森难再现当年之勇,但同时,他在我们心的高大伟岸形象却从不曾降低半分。

76人敞开胸怀欢迎游子归来,只是艾弗森已无法如巅峰凭一己之力将孱弱的球队带入季后赛,何况在场外,艾弗森还有一大堆麻烦事儿困扰着自己,于是他选择了短暂退出,为家庭也好,为自己也好,总之没有人会责怪他。我们不奢求艾弗森重新化身为篮球英雄王者归来,只是想轻轻地问一句:“那个令人心醉的答案,你还会回来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