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平洋区:湖人继续当霸王 太阳跑轰旋风再起

2010年04月16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赛季开始前,太平洋区被认为是一支冠军之师加上四支乐透区球队。卫冕冠军湖人的实力的确远在其他四队之上,他们在本赛季也展示出了总冠军的霸气,高居分区和西部榜首。但太阳队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送走了奥尼尔后,他们又在西部刮起了快攻的旋风重返季后赛。国王勇士快船如赛季前所料战绩不佳沦为鱼腩,不过情况各不相同。

湖人队在去年夏天只是失去了阿里扎,不过他们签下了“野兽”阿泰斯特,球队的实力并未受到损害。紫衣军在西部继续称霸,科比和内线双塔的威力让他们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而这“一人”正是小皇帝率领的骑士,湖人在与骑士的直接对话以及在榜首的争夺战中都败下阵来。球队在控卫和替补阵容两个环节的问题比较严重,费舍尔逐渐老迈,而武贾西奇、法玛尔、鲍威尔等球员难堪大任,这两方面让湖人的卫冕之旅蒙上了一些阴影。

太阳队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小斯伤病恢复情况不明,又送走了“大鲨鱼”奥尼尔,被认为实力进一步削弱,将会成为西部的鱼腩。但是球队在重新确定跑轰风格后,纳什和小斯的状态重回巅峰,他们赛季之初甚至高居西部首位,菲尼克斯又在西部刮起了猛烈的跑轰旋风。太阳虽然凭借着出色的表现重回季后赛,但是他们并不是冠军的热门,因为球队存在着明显的死穴,内线实力薄弱,整体防守能力不足。

快船在得到了状元郎布雷克-格里芬后,被认为有实力冲击季后赛,但没想到状元郎赛季报销,球队又恢复到了上赛季的老路。低迷的表现让球队终于失去了耐心,炒掉了总经理兼主教练的邓利维。或许下赛季他们能有所作为,毕竟拥有格里芬、卡曼、戴维斯等不错的阵容。

勇士队继续着老尼尔森的跑轰,也继续着糟糕的战绩,库里、艾利斯等年轻人让球队看到了潜力,但是他们想要有所作为,需要的是一个更加攻守平衡的战术体系。而同样是西部鱼腩的国王队,重建之路看起来非常光明,尽管这个赛季表现不佳,但他们收获了埃文斯这个超级新秀,他的出色表现甚至让球队放弃了凯文-马丁,此外卡斯比、霍伊斯、汤普森等年轻人的崛起,也让年轻的国王显得潜力无限。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