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南区:马刺老迈让位小牛 火箭灰熊潜力无限

2010年04月16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以往几个赛季实力最为强劲的一个分区,本赛季西南区的表现总体令人失望,马刺显现老态险些没有进入季后赛,火箭黄蜂受伤所困难有作为,不过小牛灰熊带来了一些惊喜,小牛通过中期大交易补强阵容,取代了马刺成为西南区老大,而灰熊尽管没有杀入季后赛,但是展现了他们的天赋和潜力。

由于姚麦的受伤,阿泰斯特远走天使城,休斯敦火箭本赛季的前景不被看好,不过这支平民军却在赛季开始后给球迷带来了非常大的惊喜。布鲁克斯成功挑起了姚麦留下的进攻重担,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在内线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姚明赛季报销的影响,他们前半个赛季居然一直高居西部前八。只是赛季中期的大交易,让球队度过了一阵磨合期,排名从而跌出了前八,而赛季末频繁的伤病让火箭逐渐丧失了季后赛的希望,不过最终这支平民军能保持过半的胜率,已经是出乎意料了。

马刺队本赛季“三驾马车”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不断受到伤病侵袭,整体实力也因此受到影响。此外去年夏天重点引进的全明星级别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迟迟未能融于球队,这让马刺一直难以展现出西部强队的风采。尽管最终惊险进入了季后,不过马刺在西南区的老大交椅被小牛挤掉。

小牛队在去年夏天留下基德,签下马里昂后,希望能够在本赛季与湖人、掘金等强队抗衡,希望可以拥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尽管整体实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球队并没有展现出争冠的实力,直到赛季中期完成与奇才的大交易,得到了巴特勒和海伍德,这让小牛队内外线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压过马刺成为了西南区老大,同时也对湖人队西部老大地位构成了威胁。

灰熊队尽管去年夏天选择的榜眼塔比特表现令人失望,但是另外几名年轻人有了很大的发展,小加索尔、盖伊、康利都进步神速。更重要的是扎克-兰多夫终于展现出了全明星的水准,他在内线的出色表现,使得灰熊展现出了冲击季后赛的实力。可惜球队太过年轻,发挥欠缺稳定,尽管无法进入季后赛,但是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光明的未来。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