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中国球员:姚明影响力依然强势 阿联勉强及格

2010年04月16日0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孙悦湖人放弃,姚明因伤缺席了2009-10赛季征战,中国球员只剩易建联NBA支撑。作为NBA本赛季唯一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的表现有喜有忧,2009-10赛季队易建联来说,综合表现仅仅是个勉强及格的分数。

姚明手术后一直在养伤,虽然他没有出战,但是他在NBA的影响力依然不可忽视。火箭本赛季锻炼新队员,磨合阵容,无不是以姚明为核心展开。姚明在今年夏天是否会跳出合同,这不仅仅是球迷关心的焦点,也是莫雷与整个火箭管理层整个工作的核心。而火箭在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他们的下个赛季值得期待,但是火箭在很多场比赛里都已经感受到,球队要成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必须有姚明在内线撑起球队。布鲁克斯等人也多次表示,火箭要走得更远,姚明是不可缺少的队员。

即便姚明在国内的时候,美国的专家记者也没忘记这位顶级中锋,姚明场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姚明的妻子叶莉怀孕的消息传出后,火箭总经理甚至笑称要买下姚明子女的签约权。

易建联在篮网的表现值能算差强人意,再加上伤病的折磨,易建联的发挥有些令人失望。赛季场均11.7分6.9篮板,虽然两项数据都达到了两双,但是他的对抗性,比赛中的侵略性依然不够。整个赛季,易建联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8%,作为一名内线队员这完全不合格。

2月28日,篮网输给奇才的比赛里,易建联17投7中攻下20分19篮板的准双20,这是他进入NBA后表现最出色的一战。3月27日,篮网打败活塞的比赛里,易建联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16投12中攻下31分5篮板。整个赛季,易建联表现最疯狂的一段是从2009年12月24日到2010年1月19日,在13场比赛里有12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4场比赛得分达到20+。综合评价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只能说勉强及格。(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