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兵:纳什历史第一人 米勒52分艾弗森将谢幕

2010年04月16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NBA总有一些老将,凭借他们的经验和对比赛的阅读帮助球队。2009-10赛季,联盟里34岁以上的队员们,继续演绎着不老的传奇。

本赛季,联盟超过20名34岁以上的老将在战斗,当所有的人都在说36的纳什老了,跑不动了的时候,这名加拿大风之子以场均11次助攻高居联盟助攻榜第一,成为本赛季助攻王。36岁还能送出场均两位数以上的助攻,还能在联盟助攻榜上称王,这在NBA历史上史无前例。在纳什之前,约翰-斯托克顿在1996-97赛季的时候,以34岁的年龄一场均10.5次成为助攻王。本赛季,另外一名传奇控卫贾森-基德同样焕发出第二春,37岁的他场均还能送出9.1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五。另外一名疯狂的老控卫是安德烈-米勒,1月31日客场对阵小牛31投22中,轰下52分,成了本赛季最疯狂的老兵之一。

小牛目前能在西部排名第二,太阳稳在第五,纳什和基德对球队的掌控能力是最关键的因素。老兵控卫成了本赛季的一个传奇,湖人控卫费舍尔,35岁了还稳坐紫金军的首发位置,他的身体状况,竞技状态依然维持在高水准,成了菲尔-杰克逊最信任的人,成了科比在场上最好的帮手之一。

对于巅峰时期的奥尼尔来说,拥有了他就拥有了统治江湖的话语权,本赛季他在骑士一度备受非议,开局阶段奥尼尔无用论已甚嚣尘上,他和詹姆斯之间的搭档似乎擦不出火花。但是骑士最终能走到联盟第一的位置,奥尼尔同样功不可没,34岁的伊尔戈斯卡斯同样成了骑士总冠军征途上的关键一员。36岁的坎比更是以场均11.7篮板高居篮板榜第四的位置,场均1.96次盖帽排名第五,作为内线队员还保持着如此高的水准,坎比无愧于96黄金一代的代表。

37岁的希尔,35岁的贾森-威廉姆斯,还有麦克戴斯和斯塔克豪斯都在各自的球队发挥着余热,令联盟后生晚辈钦佩不已。拉希德-华莱士和芬利两名老江湖,也成了三巨头的左肩右膀。山猫能进季后赛,36岁的穆罕默德作为首发中锋,他在内线的贡献同样不可忽视。

当然,也有失意的老将。34岁的艾弗森在灰熊过了一段短暂的失意日子,几乎选择了退役这条路。辗转回到了职业生涯的起点费城,艾弗森回到76人后比赛的确有很大的改变,但是这名天才后卫,最终因为场外的一系列麻烦事情,提前结束了他2009-10赛季的征战,下赛季球迷还能否在球场上见到他,或许他自己也无法给出一个答案。(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