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0月纪事:联盟裁判重归岗位 鲨皇组合不见效

2010年04月16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裁判回岗位

季前赛上,因为联盟主裁判对待遇的不满而集体罢赛,最后联盟不得不启用来自NBDL备用裁判。结果在季前赛上裁判问题漏洞百出,球员们抱怨不断。在常规赛来临的时候,联盟和裁判们谈判最终达成了一致,原有的裁判顺利出现在常规赛上。

2. 伤兵回归

凯文-加内特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埃尔顿-布兰德等上赛季伤兵们回归球场,而且在赛季初均有不俗表现。

3. 鲨皇组合见效不佳

沙奎尔-奥尼尔被交易到克利夫兰骑士之后,鲨鱼&皇帝的组合很值得一看,但在十月份骑士战绩不佳,前四场比赛,两胜两负,以主场两连败开局。奥尼尔坐镇篮下的效果甚至不如以往老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小皇帝和主教练迈克-布朗不得不在各种场合为球队和奥尼尔鼓舞打气。

4. 新人甜蜜期

经过夏季交易后,球队都出现了新面孔,特沃尔-阿里扎亮相休斯敦火箭罗恩-阿泰斯特出现在洛杉矶湖人队中。带着总冠军戒指而来的阿里扎给火箭带来新力量,在赛季初这位新人表现很抢眼,一度认为能成无姚麦火箭的老大。阿泰斯特给卫冕冠军带去所需要的防守元素,赛季初期,新人和新球队有个短暂的甜蜜期。

5. 状元秀亮相延后

原本期待状元秀布雷克-格里芬在本赛季首次亮相,但由于季前赛和夏洛特山猫比赛中应力骨折,需要六休息六周的时间。

6. 新势力崛起

新赛季打响,不少球队让人眼前一亮。西部有俄克拉荷马雷霆,波特兰开拓者;东部有亚特兰大老鹰和夏洛特山猫,这四支球队对旧格局发起冲击,老鹰一度排在东部首位。

7. 篮网揭幕战惜败

篮网在揭幕战中客场以93-95惜败于明尼苏达森林狼,遭对手绝杀。易建联在揭幕战中得到17分12个篮板,篮网第四节一度领先16分,但还是被威尔金斯绝杀。如果篮网能在揭幕战中赢球,这个赛季或许会拥有不同命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