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黄飞鸿狮艺馆回应少林挑战:水上桩见高低

2010年04月16日06:20大洋网-广州日报中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面对少林武术训练团北狮队两次上门挑战,广东佛山西樵黄飞鸿狮艺馆14日表示将全力应战,而且在目前世界狮王争霸难度最大的水上桩进行对打。接到应战书后,少林北狮队认为不公平,因为桩狮是黄飞鸿馆的看门绝技,却是他们的最短板,他们从来没上过桩阵,更不用说上桩舞过北狮。

面对少林武术训练团北狮队日前上门挑战,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紧急商议对策。14日,黄飞鸿馆正式宣布应战。对决时间为5月1日、2日两天,形式为水上飞狮,将对方打落水者为胜。共决战5次,3胜者为胜。

黄飞鸿馆副馆长刘燕飞说,选择的时间是因为这两天是‘黄飞鸿杯’第四届南北狮王争霸赛开战的时候,全国的南北顶尖狮王都来参加。当天,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数十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都在现场;选择水上飞桩战,并将对方打落水,也绝无欺生之意,因为水上飞桩代表世界狮王争霸最高水平,可以赛出双方的真实水平与功夫底细。

北狮队都是“旱鸭子”

对此,少林北狮队既喜又愁,领队师傅说,喜的是可以与代表世界南狮最高水平、名满天下的黄飞鸿狮队过招,一旦战胜,则可以一朝成名;愁的是北狮队员生长在北方,基本上都是“旱鸭子”,而且从来没有舞过高桩狮,黄飞鸿馆这样做不够江湖道义,用自己的最长板挑战对手的最短板。

邓师傅称,已致电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希望协会能够中和南北狮的特点与风格,制定一套统一的南北狮擂台赛的规则,让他们与黄飞鸿馆打擂。按目前黄飞鸿馆单方制定的规则,北狮队胜算的几率很小。 (中新)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