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赛季总结:总体稳中有升 伤病成致命隐患

2010年04月16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受伤时

阿联受伤时

腾讯体育讯 随着09-10赛季常规赛大幕落下,阿联的“三年级”也将就此毕业。本赛季阿联的表现如何?以下不妨进行一个总结:

赛季整体数据:稳中有升

阿联本赛季的各项数据都有所提升,他的场均得分达到12分(11.98分),在经历了连续两个赛季场均8.6分的尴尬后,这可谓是阿联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小小的突破;此外他在篮板方面也有所进步,场均篮板数提升到了7.1个。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阿联本赛季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5%,竟是全队第一!这也足以看出篮网在外线远投方面,是一支多么差劲的球队。

而阿联的提升也体现在单场比赛中,本赛季他先后有9次拿到两双,这超过了他前两个赛季的总和;此外阿联本赛季还有7次单场得分超过20+的经历。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阿联本赛季还不乏经典战役,与奇才一战,他全场贡献20分19篮板,几乎完成双20;与活塞一战,他更是狂砍31分,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同时值得欣慰的是,阿联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的表现也不差,最近7战他有6场比赛得分上双,最近5场更是场均16+10,并以强势的23分15篮板完成收官战,与之前两个赛季“逢收官必萎靡”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话说回来,阿联的数据提升却是以上场时间的累积为代价。本赛季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1分28秒,与先前两个赛季相比大为增加。客观而言,这与范德维奇对于阿联的宠爱不无关系,而下赛季一旦范帅离去,阿联是否还能获得如此特权,值得怀疑。此外本赛季阿联的投篮命中率依然很差,仅有40.3%。作为一名大前锋效率如此低下,令人挠头。

赛季伤病情况:已成致命隐患

此外本赛季阿联的伤病情况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因各种原因缺阵30场,比之前两个赛季中的任何一个赛季都多。而阿联受伤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赛季开始后仅第四场比赛,他就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因与杰拉德-华莱士相撞,导致左膝副韧带一级扭伤;而之后倒霉的阿联在休战一个月正欲复出时,又在训练中挨了队友肖恩-威廉姆斯一肘,嘴唇缝了整整50针!前后缺阵24场比赛;而到了今年3月7日,他又在与尼克斯的对阵中不慎踩到钱德勒的脚面上,因脚踝扭伤而缺阵6场。除了这些直接导致缺阵的比赛外,阿联左肩的伤势也始终困扰他,并时不时影响到他的发挥。

由于之前两个赛季都有过缺阵的纪录,为此美媒如今在评价阿联时往往特意指出,他是一名有“伤病倾向”的球员,这不仅影响到阿联在球场上的持续性,同时也显然对阿联前景大大不利。无论他在今年夏天是否会被交易离队或是明年夏天争取合同,之前的伤病史都会对他产生不小的影响。

表现:发挥欠稳定,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点评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时,阿联认为:“自己本赛季打出了更多不错的比赛,但发挥仍欠稳定。”这是一个很中肯的评价。

从本赛季他的发挥情况来看,阿联既有连续六场得分都超过17+,并一度被球队捧为“仅次于洛佩兹的二号非卖品”的高潮期;也有连续多场得分都在个位数,并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尴尬。

当然阿联本赛季所谓的“稳中有升”,更多的是体现在进攻端。相反在防守端,阿联的进步依然有限,而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对阵奇才一战,阿联全场砍下20分19个篮板,却依然在赛后遭到了球迷的声讨。

如果阿联希望在NBA扮演一个稳定而长期的角色,那么他就务必在保持稳定性之余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无论他在今年夏天继续留在篮网,还是被交易到其他的球队,都应如此。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