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欧乒坛大腕不满乒联改革 称惩罚中国很没道理

2010年04月16日05:27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国际乒联日前提出了将奥运会单打名额缩减为每个协会2人的提议,该提议极有望在下月的国际乒联年会上通过。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新规并非针对中国,而是为了扶植其他协会,促进项目整体发展。然而本应成为受益者的欧洲乒坛对此并不买账,来京参加亚欧全明星对抗赛的欧乒联主席博西和几位球员均表示:新规对于项目整体发展的作用弊大于利。

反应最激烈的是博西,“我坚决反对国际乒联减少奥运会参赛名额,这样会降低奥运比赛的竞技水平,对于项目的生存、发展是很危险的。奥运会应该是最高水平的赛事,最好的选手就该获得胜利。要想取胜就必须成为强者,而中国的水平之高无人可及,大包大揽也无可厚非。”对于沙拉拉“提高项目参与度”的说法,博西认为并不妥当,“奥运会已经有足够多的国家参加了。”

来京参赛的欧洲“五虎将”对新规也发出一面倒的反对声音。“的确,这样一来中国夺冠的困难会增大,也无法包揽奖牌,但我认为这对中国那些优秀选手而言有点不公平。”在13日的比赛中击败王励勤的丹麦新锐梅兹为同行打抱不平道,“许多中国运动员付出了同样巨大的努力,刻苦训练,并且具备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却没有资格参赛。我认为缩减奥运参赛名额是对优秀选手的惩罚——因为中国很强大,所以要惩罚中国选手,这很没道理。”不过他也坦言,新规实施后,奥运单打决赛很有可能在不同协会的选手之间进行,会更吸引媒体和观众。北京奥运会男单第4名、瑞典老将佩尔森的看法则与博西相同,“高水平选手因为内部竞争激烈无法参加奥运会,这是变相降低奥运会比赛水平。”

尽管如此,但沙拉拉的态度十分坚决,所谓“投票表决”,实则新规通过几成定局,中国乒协也已无奈地接受了这一事实。博西在表示遗憾的同时,对中国乒协为援助其他协会而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对于项目整体发展很有远见,欧乒联一直与中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在中国建立了欧洲球员训练营,还有一些中国教练赴欧洲援助执教。欧洲有很多国家具备群众基础和一定实力,经过努力能达到中国或亚洲的水平。我们希望在技术发展、市场运作和组织管理等方面与中国长期交流,获得帮助。”他表示,亚欧对抗赛也是双方球员交流、学习的好机会,“不过目前欧洲顶尖女选手全是华裔,因此很难开展女子对抗赛。”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