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体坛再迈改革大步 将加强运动员教育保障

2010年04月16日01:31中国新闻网沈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15日下午在此间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新闻发布会,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杨树安分别介绍了该指导意见出台对中国体坛的重要意义及取得的重大政策突破和创新。

杨树安介绍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经国务院同意,3月30日由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该指导意见主要包含六个方面、共二十条。

杨树安指出,该指导意见分别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阶段的文化教育工作;拓宽运动员培养输送渠道;发挥国家队运动员文化教育的示范作用,抓好运动队的文化学习;完善并落实各项激励和保障政策;构建和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政策。

杨树安表示,该指导意见实现了若干政策的重大突破和创新:一是突出解决理顺运动员文化教育的体制机制问题;二是突出解决运动员保障政策系统化问题;三是突出解决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政策的落实问题。

刘鹏认为,该指导意见的出台,更好地实现和维护了广大运动员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了广大运动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文化教育和保障的利益问题,是推进建设体育强国,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契机,有利于不断改革和完善举国体制、促进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也将成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激励因素。

2008年9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中专门指出“要关心运动员的长远利益和全面发展,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运动员社会保障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