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小德力克瓦林卡 晋级八强将战纳班

2010年04月16日0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蒙特卡洛赛小德力克瓦林卡 晋级八强将战纳班

小德救球(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本赛季第一项ATP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最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本站比赛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瑞士名将瓦林卡,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德约科维奇在三月的两站北美大师赛中表现一般,来到红土赛季之后,他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本站比赛的首场比赛他轻松战胜了法国人F-塞拉,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瑞士选手瓦林卡,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一上来就各交一个发球局,前4局双方平分秋色战成2-2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各自保发两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了4-4平,关键的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连续两记正手得分实现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德约科维奇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最终以6-4顺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抓住对方的失误再次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中德约科维奇依靠漂亮的正手突袭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但是瓦林卡并不甘心认输,瑞士人在第6局取得反破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3-4。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瓦林卡努力将小分迫成了平分,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

附四分之一具体对阵:

德约科维奇VS纳尔班迪安

蒙塔内斯VS沃达斯科

费雷尔VS科赫尔斯奇雷伯

纳达尔VS费雷罗

(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