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拳击联赛月底开打 奥运冠军邹市明出战

2010年04月15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办的首届“航美杯”中国(男子)拳击联赛(China League of Boxing,简称CLB)将于本月27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拉开帷幕,6支省市/行业体协队将为团体总冠军和5个级别的个人冠军展开为期4个月的争夺,2008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也将代表贵州上海联队出战本赛季的比赛。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前卫天晟队与内蒙古队的揭幕战进行现场直播。随着比赛的展开,联赛还将展开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拳击天使”选拔活动。

自2003年取得世锦赛奖牌突破以来,中国拳击发展迅速,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一枚铜牌和两个第五名的骄人战绩,奥运会拳击单项排名第一,震惊了世界拳坛。

为了继续保持项目优势、在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和进一步开发拳击市场,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首届中国拳击联赛在半年多的紧张筹备之后将于本月底和全国的广大拳迷见面,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台“力与美、教与乐”的盛宴。

首届联赛共有6个俱乐部参加,并将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其中南方赛区包括广东队、安徽队、贵州上海联队,北方赛区包括新疆队、内蒙队、前卫天晟队。

每支俱乐部至少由10名签约级别组成,51kg、62kg 、73kg 、84kg 、91kg五个级别各两名,并且规定每支俱乐部至少有两名在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行业体协、解放军注册的运动员。

整个赛季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团体暨个人拳王预赛,北方和南方赛区各队与本赛区其他两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每次比赛包括五个级别比赛各一场。第一阶段比赛共持续6周,将于6月初结束。

第二阶段为南北方预赛阶段排名第一进行的3场2胜制团体决赛,预赛阶段积分高的俱乐部获得2个主场。如积分相同,第三场比赛地点由联赛委员会选定。其中由邹市明领衔的贵州上海联队和整体实力突出的前卫天晟队最被业内人士看好,很有可能分别从南北赛区脱颖而出,会师决赛。比赛时间为6月18-22日。

第三阶段为五个级别的个人拳王决赛。南方和北方在预赛阶段每个级别积分前两名的选手将,参加个人拳王赛,比赛采用交叉淘汰制,获胜选手于7月13日进行总决赛。

所有比赛都将采用4回合制,每回合三分钟,回合间休息一分钟。每次比赛约持续2小时,包括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本届联赛由国际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办,航美传媒集团独家冠名,北京国奥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奥世林拳击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并得到了浏阳河酒业、中国报业网、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张裕爱斐堡酒庄、阿迪达斯中国有限公司、福建伟之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佳得乐、赛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民足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

荣获“中国拳击联赛总冠军杯”的队伍,其拳手(10人)荣获总决赛金牌,并获得奖金30万元,团体亚军拳手(10人)荣获总决赛银牌,并获得奖金10万元;

个人拳王赛冠军获得奖杯一座及奖金5万元人民币,同时获得2010年“中国拳王”称号;个人拳王赛亚军获得1万元。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