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锦赛陶菲克丢局点遭爆冷 林陶大战提前泡汤

2010年04月15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上,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展开正赛第二天厮杀,在一场男单八分之一决赛里,由赛会头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对阵中华台北队的薛轩亿,最终陶菲克挥霍局点,爆冷0比2(20比22、16比21)不敌对手,无缘八强,球迷期待的林陶大战提前宣告泡汤。

林丹职业生涯从未在亚锦赛和亚运会夺冠的经历不同,陶菲克恰恰最擅长亚洲赛事,他在2000、2004和2007年三夺亚锦赛冠军,陶菲克上一次击败林丹,就是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男单金牌争夺战。此番亚锦赛,林陶大战也是球迷最期待的压轴戏,没有人怀疑陶菲克会一路过关与林丹会师决赛。

第一局比赛陶菲克狠抓开局取得3比1领先,此后陶菲克凭借“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压制对手,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薛轩亿展开疯狂反扑,掀起连得4分高潮,将比分追到11比11和12比12,在中局甚至一度16比13反超。老谋深算的陶菲克通过几次假动作的运用20比19抢到局点,顽强的薛轩亿连得3分,22比20反超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比1到10比10几乎一直都是平局,薛轩亿率先求变13比10取得领先,陶菲克体能下降,出现了不少低级失误。薛轩亿趁机加紧攻势17比15领先后打出连得3分小高潮,20比15抢到了赛点。陶菲克尽管渴望创造奇迹,但他的网前进攻威慑力不比当年,最终陶菲克16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万众期待的林陶大战提前泡汤。

根据赛程安排,大黑马薛轩亿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与六号种子全英赛亚军日本的田儿贤一过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