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问题裁判短信承认错误 崔大林大怒已实施重罚

2010年04月15日17:40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总结前三轮出现的错漏判现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昨天(1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2010年中超联赛4-6轮比赛裁判员选派抽签仪式,在沪杭之战中出现重大错判的边裁郑炜祥将缺席这三轮比赛的执法,这也算是足协对他明显误判的一种处罚。

郑炜祥本人对此毫无异议,他还发短信给诺贝尔绿城队主帅吴金贵,表达了他的歉意。认为当时场上形势变化非常快,自己真的没有看清楚,绝非故意,希望吴金贵谅解。

在上周六的比赛中,绿城与申花战成1∶1,比赛还剩5分钟就要结束,申花开出任意球,董学升一个狮子甩头,皮球砸在左侧立柱弹回场内,董学升的补射打在队友陈永强的小腿上弹回,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补射入空门。此时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这是一个无可争议的越位球,边裁郑炜祥却没有举旗,导致绿城1∶2落败。

郑炜祥的这一明显错判不但让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动怒,他本人更遭到了绿城球迷的人肉搜索。不过绿城俱乐部赛后放弃了书面申诉。郑炜祥缺席接下去三轮执法,也被看作是足协对他进行的一次内部处罚。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在抽签仪式上对郑炜祥缺席三轮中超联赛执法做出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沪浙之战中出现重大的错判将会极大地影响这名助理裁判的执法生涯。

沪杭之战的当值主裁赵亮也无缘中超第五、六两轮联赛的执法工作,这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对绿城外援拉米雷斯处于进攻优势时被对方从背后飞铲犯规的一次漏判,不过足协给出的解释是“他要执行亚足联的任务”。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裁判员缺席联赛执法会有三种原因,一是执行亚足联相关执法任务,二是身体生病,三就是在此前的比赛执法中出现重大失误。本赛季中国足协实行裁判问责制,一旦裁判在比赛中的执法被认为出现明显错误,就将遭遇停哨。据悉,前三轮发生严重技术性错漏判的胡鹏春、黄烨军、郑炜祥无缘昨天的抽签。

总结前三轮出现的错漏判现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他还打算“高薪养廉”,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甚至有可能从现在的2000元涨到1万元。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前中国女足领队)表示,对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中的这次争议判罚 评议委员会已经有了统一意见,只是周三才能公布。看来中国足协已经确认了此球为误判,助理裁判郑炜祥的暂时消失也顺理成章。

经过抽签,本周六南昌八一与杭州绿城的比赛将由“金哨”孙葆洁执法,这也是“金哨”在今年第一次获得执法机会。由于杭州至南昌路程不算远,全队将于本周四晚上乘坐动车前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