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季后赛热战在即 特点专一球员吃香

2010年04月15日1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季后赛热战在即 特点专一球员吃香

NB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NBA官方网站消息,季后赛已经到了,这不仅仅是超级球星比拼的舞台,而且也是一些具备专长特质球员展示自己的地方,NBA官网也特别列出了一些特点专一的球员。

篮板手/防守者

NBA有一批专门干脏活累活的球员,如果将历史推进一下,你可以发现保罗-塞拉斯以及查尔斯-奥克利等壮汉都是这样的角色,而罗德曼则是将脏活累活做到极致的球员,他在活塞公牛都将苦力活干得出神入化,拿到五枚总冠军戒指就是对罗德曼最高的奖赏。

有球防守者

NBA历史上有很多出手的对球防守者,其中包括乔丹、科比以及皮蓬都是这样的球员,不过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却认为前公牛悍将诺姆-范-莱尔是他所遇到过的最强悍对球防守者。“他速度很快,他顽强,可以很好的预判位置。”

三分手

最为最冷酷的三分手,公牛三分名将斯蒂夫-科尔自然是代表人物。

封盖者

说到封盖,超音速的马尔文-韦伯斯特爵士的马克-伊顿都是这方面的能手,而比尔-拉塞尔、威尔特-张伯伦以及奥拉朱旺等超级明星也都擅长封盖,不过以封盖当饭吃的人还要数穆托姆博,非洲大山的封盖已经成为压箱底的功夫。

比赛颠覆者

有群角色球员,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或是技术改变比赛的节奏和走向,诸如马努特-波尔、蒂尼-博格斯,都可以改变比赛的节奏,而最有名的还是“土豆”韦伯,这个小个子上场后可以瞬间改变节奏,导致对手应变不及。

第六人

凯文-麦克海尔当年曾两次荣誉最佳第六人,而里克-皮尔斯以及鲍比-琼斯也都出色的扮演过最佳第六人的角色,但是有一个人却在第六人的扮演上更到位,那就是外号“微波”的威尼-约翰逊,约翰逊当年帮助活塞在1989和1990年两度拿到总冠军,第六人的作用不可小视。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