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数据彰显国安压倒性优势 拿一分仍握出线主动

2010年04月15日17:05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晚国安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尽管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却遗憾地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以0比0和对方握手言和。目前中超球队中,只有国安还有出线的可能。

客场拿到一分,国安已经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最后一场只要不负于川崎前锋即可首次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突围,而且此前国安还未曾在主场输给过日本球队。

昨晚国安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尽管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却遗憾地没能取得进球,最终以0比0和对方握手言和。目前中超球队中,只有国安还有出线的可能。

对于最后一轮对阵川崎前锋,国安队员们纷纷表示:“主场作战,肯定没问题。”

数据1占尽优势 可惜没有进球

比赛数据对比

射门次数 攻入30米区域 角球

北京国安 18 32 10

墨尔本胜利 8 18 2

大格、奥托、黄博文在比赛之中都错过了进球绝杀的机会,其中又以大格的一次头球最为可惜。

下半场比赛第61分钟,闫相闯右路突破,将球传给了禁区内的大格,大格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机敏地头球吊向球门的后角,可惜皮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回想起那次射门,大格说:“小闯那个球传得很准确,我也刚好跑出了位置。当头接触皮球完成攻门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那个球肯定进了,但可能还是缺少一点儿运气吧。”

比赛中墨尔本胜利队专门安排了一名后卫贴身盯防大格,这也是国安头号射手未能取得进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发现不管我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哪怕我去角球区他都跟我去角球区,我停下他也停下,所以比赛结束之后,我对他说,‘你像个幽灵一样跟着我,我怕我晚上做噩梦都会梦到你’。”大格说。

老帅洪元硕对于本场比赛就做出了这样的总结:“今天的比赛也满意也不满意,满意的是我们从上到下,全体队员都很拼,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机会没有把握住。”

数据2只拿一分 但把握主动权

E组积分表

1 城南一和 12

2 北京国安 7

3 川崎前锋 6

4 墨尔本胜利 3

川崎前锋以3比0战胜了城南一和,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在墨尔本拿到的一分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国安5战2胜1平2负积7分,高出川崎前锋队1分,在小组赛还剩下一轮,且两队将直接对话的情况下,已经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此前4战皆胜的城南一和在客场溃败,国安队员们对此却并不意外。“早就料到是这个结果,根本不指望城南会赢他们,已经确保了小组第一,城南肯定会采取轮换阵容。”闫相闯说。

周挺则表示:“客场拿一分是可以接受的,而且这一分使我们始终压着川崎前锋,下一场取胜或者打平都能够顺利出线。”

本场比赛战平墨尔本胜利,对于国安来说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意义,那就是使墨尔本胜利队彻底丧失了出线的希望。如果国安本场比赛告负,即使最后一轮战胜川崎前锋也可能会出现同墨尔本胜利队计算小分的情况。

就连此前一直没有谈及过出线前景的洪元硕也第一次表示:“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如果是在客场我不敢说,但现在是我们的主场,我想我们应该不会在自己的主场犯下错误。我们一定要把握住出线主动权,不会让这么好的机会溜走。”

在国安亚冠主场与日本球队交锋的历史中,2008年一球小胜鹿岛鹿角,2009年战平名古屋鲸巴,国安还从未在工体输给过日本球队。

结论 再战川崎 国安有信心赢

国安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将在4月28日进行,在这段时间里,国安还将经历主场对阵陕西,客场挑战河南两场联赛。

队员们已经将重点从亚冠转向了联赛,大格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周末和陕西的联赛,只要联赛我们打得好,在对阵川崎的时候,队员们肯定信心会更加充足。”

连续的双线作战,对于队员们的体力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老帅洪元硕觉得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国安,体能不会成为问题。

老洪说:“你说队员们累不累,不累是不可能的,他们也不是铁打的,但是跟队员们谈了话之后,个个都说不累,都说一定能顶住。我觉得这是一种意志、一种信念在支撑着他们,从这一点上来说,我很感谢这帮孩子。”

由于累计两张黄牌,徐亮和马季奇都将错过主场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

“停赛、停赛、下场我停赛。”马季奇上了大巴之后还在用中文不停地念叨,回忆起本场比赛中那张黄牌,小马哥说:“那并不是一次故意的犯规,应该够不上黄牌,不过重要的是我们从客场拿到了分数。下轮主场对川崎,我们一定能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