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金志扬:国安将士咬紧牙关 奥托问题应先解决

2010年04月15日16:50京报网-北京晚报金志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志扬:国安将士咬紧牙关 怎样解决奥托问题

■金志扬

亚冠进行到此,中超4强除了国安全部出局,只有国安希望尚存。一方面说明国安比其他3队准备充分。另一方面,这个赛季国安实力确实更强了。硕果仅存的国安,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场同川崎前锋队的比赛,因为国安是中国球队惟一希望。

说到这里,我想嘱咐国安将士几句。第一,坚定出线决心。国安这个赛季,亚冠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国安的冬训,引进内外援都比其他中超球队要早,每场比赛都有战略战术指导思想。正所谓不打无准备之仗。4月28日主场对川崎前锋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如今命运就掌握在国安将士手里,国安将士一定要坚定决心,珍惜机会。

其次,提醒国安,双线作战是艰苦的。上赛季国安因死打一班人马而得了些教训,本赛季这方面做得不错,主力和替补实力相差不远。像王长庆、闫相闯、杜文辉、王晓龙和徐亮,谁上都行,队伍已形成良性循环。但这次长途飞行到墨尔本,再飞回来周末打中超,体力消耗肯定比较大,如何科学合理地调整队员状态,迅速恢复体能,是摆在国安教练组面前的重要课题。

第三,谈到奥托的使用问题。最近几场他确实发挥不好,这可能和外界对他期望值过高和自身状态不佳以及和队员磨合时间过短有很大关系。我的看法是两招,第一,“休克”疗法。先让奥托在场下坐几场,冷静观察队伍的情况,等时机成熟憋到一定份儿上,来个大爆发,让他找回自信。第二是以赛代练。我更倾向于第一个方法。

总之,比赛打到这份儿上,国安将士请咬紧牙关,亚冠和中超哪头都不能掉以轻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