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成绩没达标奖金打水漂 江苏男篮暂未松口

2010年04月15日15:48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冯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结束了短暂的假期和赛季总结之后,昨天下午,南钢队重新集结开始训练,但是让球员们提不起精神的是,因为没有完成赛季前定下的任务,忙活了一个赛季的球员们可能拿不到一分钱奖金……

成绩滑坡,奖金打了水漂

按照赛季之初球员和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南钢球员本赛季的收入分为固定工资和奖金两部分,其中固定工资占40%,且已在联赛期间逐月发给了每位队员;剩余的60%按合同规定,根据本赛季取得的成绩来决定。如果球队取得第三名,可以拿到全额奖金;如果位居第四,则扣除10%;第五名的话,则扣除20%。可如果跌到第六名或者更差,则扣掉全部奖金。南钢本赛季位居第六,按合同办事的话,也就意味着球员收入锐减六成。对于辛苦了一个赛季的球员来说,大家难免有些情绪。

事实上,南钢本赛季刚结束时,就有不少球员向球队反映,希望球队能和俱乐部谈谈,体谅一下他们的难处,不要把全部的奖金都扣掉。几位球员都向记者诉苦:“球队今年成绩不好,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成绩不理想原因很多,我们也都拼了、尽力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希望俱乐部能酌情发点奖金。”

照章办事,俱乐部暂未松口

对于球员们请求酌情发奖金的请求,南钢俱乐部并未立即允诺。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将按赛前合约内容办事,“既然都签署了合同,白纸黑字,自然要照章办事。”这位高层强调说,40%的基本工资从未拖欠,没有完成任务的那部分奖金,也不会发放了。

的确,从道理上说,南钢俱乐部可以理直气壮地不支付球员任何奖金。但从情理上来说,给球员酌情发些奖金也未尝不可,毕竟本赛季南钢队成绩滑坡也不完全是球员造成的。

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球员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辛苦了一个赛季。”这位负责人表示,尽管南钢俱乐部按合约完全有理由不支付这部分奖金,但从南钢与球队长期合作的角度考虑,我们会跟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再为球员争取一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