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细数韦迪足球新政 “雷人”举措“雷”倒众生

2010年04月15日15:22宝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真不愧韦哥之名,在这个体育新闻旱季,他三天两头地放出“雷雨”,让体育记者兴奋了一回又一回。虽然“雷雨”似甘霖,但中国球迷却不埋单,研制了针对性极强的“毙雷”针。

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真不愧韦哥之名,在这个体育新闻旱季,他三天两头地放出“雷雨”,让体育记者兴奋了一回又一回。虽然“雷雨”似甘霖,但中国球迷却不埋单,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被“雷”劈倒,因此研制了针对性极强的“毙雷”针。

打雷

韦迪:西班牙+荷兰=中国足球

“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即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又学习巴塞罗那式的风格。”韦迪强调,国足要学习的“巴萨风格”,其实是西班牙风格与荷兰风格的混合体。

网友毙雷

学来学去成了四不像

一会学巴西,一会学德国,发现都不灵光,又回头去学法国,学来学去,连皮毛都没学到,自己倒成了四不像。韦迪提出国家队统一技术风格没有错,但怎么肯定巴萨风格就一定适合国足?高贵的西班牙荷兰杂交风格岂是中超的那帮糙哥能学的?倘若这次国足发现杂交风格仍然不管用,下次是不是该学习朝鲜模式?

打雷

韦迪:对裁判采取高薪养廉策略

韦迪说:“目前,中超主裁判本赛季单场执法收入为2000元,中甲收入为1200元。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每一场执法的机会,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

网友毙雷

最“廉洁”却最腐败

以廉洁形象示人,足协历史上也不是没有过。当年阎世铎上任时曾表示,如无特殊情况,足协官员外地公干一律只能坐火车。至于裁判不能洗桑拿、收红包等口号,更不知道喊了多少次。结果,阎世铎在任时期,足坛的假球和黑哨最猖狂。现在中国裁判界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是酬劳偏低,而是执法水平低下。本赛季中超已战三轮,漏判错判屡屡发生,究其原因,并不是薪酬问题,而是技术问题。

打雷

韦迪:花4000万元聘外籍顾问

“有企业表示,愿意每年出4000万元资助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顾问的主要功能将是‘教练的教练’。”韦迪透露,素有巴萨教父之称的克鲁伊夫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智囊团成员。

网友毙雷

足协可以买弗格森了

4000万人民币相当于400万欧元,这样的价格可以聘请一位世界级名帅。曼联主帅弗格森年薪仅360万英镑(约合3800万人民币),足协可以买他了。

理论上讲,韦迪这样的做法并非完全错误,但韦迪可能低估了足协复杂的人事关系。2006年克劳琛执教国青时就传言被架空;2008年,杜伊遭到足协官员和大牌球员的一致杯葛,也是前车之鉴。假如高级顾问要想成为高洪波的领导,无疑就是在韦迪和中方教练之间隔起一座墙。到时候,高洪波究竟是听外藉顾问的,还是听韦掌门的?

◎韦氏新政

中超俱乐部当国字号陪练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韦迪表示,国奥打中超的构想将进行调整,“将在联赛之外单独为国字号球队安排一项比赛,俱乐部在联赛间隙和国字号球队进行比赛,当国字号的陪练。”

“让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简单地参加联赛肯定避免不了联赛和俱乐部利益受损的问题。”韦迪说,“在联赛之外单独为国字号球队安排一项比赛,可以安排在中超中甲联赛的间隙进行,让俱乐部给国字号当陪练。一周两赛对于大部分俱乐部来说还是能接受的,毕竟俱乐部在周中本来就会安排教学赛,等于是把这样的比赛机会分配给国字号而已。这样我们也可以让更多的国字号主力球员参赛,而不是只安排替补球员。”

韦迪表示,方案具体的细节目前正在与俱乐部商议,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方案必将在五月前实施。

球员乱说话停1场罚5000元

日前,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这是韦迪上任以来正式推出的首部行业“法典”,处罚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处罚底线上调,而参与赌博、贿赂将不受追罚时限的“保护”。

新办法增加了罚款、禁止转会、取消注册等内容。对于“更改年龄”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加大,以后一经发现球员更改年龄,除了通报批评和停赛外,还将限制或禁止转会。

新办法的最低罚款数从原来的3000元上涨到5000元。如有球员对比赛做出“不负责评论”将被停赛1场并至少罚款5000元。而“乱说话”的官员罚金也由原来的6000元提高到8000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