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出错裁判向教练道歉 挨骂裁判向足协请假?

2010年04月15日15:13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过去,如果裁判在执法中出现重大失误,足协都会在内部进行处理,而不会将处理结果公开出来。但今年,不管是胡鹏春还是郑炜祥,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出了错,到了下周二,被处罚的消息就已传出。

核心提示

并不是所有的裁判都是黑哨,但现在,他们开始为曾经肆虐中国足坛的黑哨还债。新赛季中,中国足协加大了对裁判队伍的管理力度,这让裁判们感受到了相当大的压力。据称,执法申花与绿城一战的边裁郑炜祥已经向吴金贵道歉,被球迷辱骂的万大雪则以身体原因向足协请了假。可以预见,在未能根除黑哨及其所产生的影响之前,裁判们的压力不会减轻。

裁判日子不好过

每3轮就要进行一次抽签选哨,一旦出现错判、误判,立即就要受到严厉的内部处罚,再加上球迷们“人人喊打”,裁判们在执法过程中如履薄冰。有球员反映,过去裁判在场上执法时,态度往往都很蛮横,现在,他们对犯规球员的态度却普遍客气起来。据称,在申花与绿城一战中出现失误的郑炜祥,甚至以短信形式向吴金贵进行了道歉。在湖北与东亚的比赛中,被降至中甲的万大雪被球迷骂作黑哨,赛后更是被困在体育场内长达40分钟,方才脱身。虽然足协最终认定,万大雪的判罚并无问题,但在第四至第六轮裁判抽签中,还是没有了他的名字。据了解,万大雪是以身体原因向足协请了假,但也有消息称,他是因为压力过大,已经心生退意。

裁判替黑哨还债?

过去,如果裁判在执法中出现重大失误,足协都会在内部进行处理,而不会将处理结果公开出来。但今年,不管是胡鹏春还是郑炜祥,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出了错,到了下周二,被处罚的消息就已传出。从加强监督的角度来说,这是件好事,但对于犯错裁判以后的执法工作,这肯定也会产生一定影响。实际上,就算足协没有对外透露任何信息,只要看一看参加下3轮抽签的裁判名单,基本上就可以断定都有哪些裁判受到了处罚。或者说,在抽签选哨制度下,过去的内部处罚已经不复存在,接下来,所有的处罚都将被曝光。黑哨肆虐中国足坛这么多年,影响非常恶劣,只能说,现在还在执法的裁判们是在为过去的那些黑哨还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