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NBA比赛视频 > 正文

 
视频:火箭09-10赛季总结 韬光养晦几度浮沉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15日14:30   腾讯体育  宋忠冬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火箭主场对阵黄蜂,随着丰田中心的比分牌定格在115-123的时候,火箭的09-10赛季宣布结束了。回顾火箭本赛季的路程,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黑马阶段

姚明因伤赛季报销的消息公布后,几乎所有的媒体一致落井下石看衰火箭,当时麦蒂健康状况并不明朗,角色球员支撑的火箭似乎仅仅剩下了三脚猫的功夫可以御用,赛季的首战也印证了这点,新援尚未融入球队,高度缺失导致篮板遭遇完爆,球队缺乏足够得分点的弊病也被放大,似乎休城真得要按照赛季前书写的剧本黯淡的走下去。

但是此后火箭如同注射了超能量,他们御用顽强和韧性给了所有质疑者以无声的还击,在之后休城一举扫除阴霾,阿里扎布鲁克斯在外线火力全开,兰德里斯科拉在内线乘风破浪,靠着近乎完美的化学反应和团队进攻,火箭击败了开拓者爵士湖人骑士小牛等诸多强敌,开局的两个月,堪称是火箭的蜜月期,特别是12月份,他们打出了11胜5负的战绩,创造了队史12月最佳战绩,于是很多媒体纷纷调转口风,预言火箭将会成为赛季的黑马。

不得不提的是,麦蒂也正是在12月中段复出,但是由于阿德尔曼不愿意破坏火箭现有的轮换,每场比赛仅仅给他限定7分钟上场时间,最终麦蒂仅打了6场比赛就和火箭闹翻,从而被打入冷宫,休城与此同时开始积极寻求交易。

衰退阶段

踏入新年后,火箭连遇强敌,尽管球队屡屡也能苦战到最后,但是受困于整体实力的影响,休城开始露出平民篮球的弊病和缺陷,仅仅靠单纯的战术体系和团队配合还不足以击败更强大的对手,火箭缺少一位领军人物,使得他们每每在关键时刻无法和对手形成僵持,整个1月份休城战绩为5胜9负,连续输球让球队的自信心受挫,阿帅抱怨球队无法像赛季开局时那样集中精力去比赛,火箭球员也纷纷点出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不过这样的话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火箭无法解决实质性的问题,球队已经开始进入衰退阶段。

交易阶段

进入2月份火箭依旧没能摆脱疲软,在转会交易大门即将关闭时,球队完成三方交易,将麦蒂送走换来马丁等人,但是马丁的到来并没有令火箭的颓势得以遏制,屋漏偏逢连夜雨,休城伤病危机再度来袭,继洛瑞受伤长期缺阵后,阿里扎也因为臀部屈肌拉伤告病休战,火箭只能在煎熬中挣扎。

摆烂阶段

在阿里扎和洛瑞复出后火箭取得了4连胜,但是由于前面输掉的比赛太多,火箭已经被竞争对手完全甩开,事实证明这一波4连胜不过是回光返照,此后巴蒂尔、乔丹-希尔等人相继因伤休战,加之赛程密度过大导致球队人困马乏,一波四连败让火箭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争夺,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火箭而言形同走过场,时隔三年,火箭再度与季后赛无缘。

(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本赛季常规赛官网十佳球 视频-本赛季常规赛卡特十佳球

视频:季后赛西部列强前瞻 视频:季后赛东部诸侯前瞻 进入论坛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