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对裁判问题下重手 严重者将被终身禁哨

2010年04月15日14:32新闻晨报甘 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周末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比赛中,申花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已被足协认定为越位球,进球属于误判。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联赛例行新闻发布会。由于前三轮联赛中都有重大错判发生,因此足协准备针对裁判祭出行业内的“顶格处罚”——对屡次出现严重误判的裁判,足协最高将对其进行终身禁哨的处罚。

绿城是错判最大受害者

上周末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比赛中,申花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已被足协认定为越位球,进球属于误判。当时,第一助理裁判员郑炜祥没有在第一时间跑到位,没有向主裁判赵亮传递正确信息,导致申花队的越位进球有效,按照规定,责任属于郑炜祥。因此,郑炜祥按照规定受到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的内部技术处罚。在4月13日下午足协进行的中超第4轮至第6轮的执法裁判员抽签中,郑炜祥已经不在执法名单中,他将至少缺席3轮中超联赛的执法。对于处罚,郑炜祥毫无异议,他还发短信给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表达了他的歉意。他表示当时场上形势变化非常快,自己真的没有看清楚,绝非故意,希望吴金贵能够谅解。

在已经进行了3轮中超联赛中,绿城所遭遇的误判并不只有这一次,绿城也成为中超进行到目前为止,错判的最大受害者。昨天的中国足协例行通气会,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说:“中超联赛第2轮,杭州绿城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中,第48分钟,金德队4号球员在禁区内对绿城队队员有隐蔽的犯规动作,当值主裁判漏判了点球;第3轮上海申花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在补时时刻的进球属于越位,助理裁判出现漏判,造成进球有效”。

重大误判将终身禁赛

除了绿城的这两次误判外,足协昨天还确定了上轮中甲联赛上海浦东中邦与广州恒大之战中的误判。李飞宇说:“中甲联赛广州恒大和上海中邦的比赛,裁判错判越位球,导致恒大的进球无效,第72分钟时,裁判漏判中邦球员犯规,漏判点球。”

对比赛中裁判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错漏判的情况,中国足协加大了处罚力度。足协表示,对于那些严重误判的裁判,足协将对其予以终生禁赛的处罚。李飞宇说:“对于被处罚的裁判员以及处罚的场次将参照国际惯例不予公布,不过对出现错漏判行为的裁判处罚程度将有所不同,一般会给予停赛、降级处罚,如果出现重要错误的裁判员,不排除终身禁赛的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