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点评:重拾跑轰精髓 季末狂飙助推季后赛

2010年04月15日13:56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菲尼克斯太阳打完了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在客场以100-86轻松战胜爵士,以三连胜的姿态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最终太阳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以54胜28负的骄人战绩高居西部第三,而季后赛首轮他们将对阵缺兵少将、实力大损的开拓者,极有希望打进季后赛第二轮。

太阳本赛季之所以能够重新光芒四射,与他们重拾跑轰篮球是分不开的。在德安东尼时代,太阳将跑轰篮球发挥到了极致,但即使如此,太阳却连总决赛的边都没占到。穷则思变,太阳高层利马进行了所谓的改革,引进奥尼尔试图改变原有的跑轰风格,但事实证实效果并不理想,上赛季太阳坐拥豪华阵容,却无缘季后赛,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

而实际上,以太阳目前的配备,最适合他们的还是跑轰篮球,纳什、小斯、理查德森以及一干能突擅投的球员,如果放弃跑轰,等于是扬短避长。因此,在本赛季初,太阳推翻了原先的改革计划,将奥尼尔交易到骑士,随后又裁掉本-华莱士,提升球队进攻节奏,倡导外线进攻和快攻,重拾跑轰精髓。

只要纳什还在状态,小斯健康状况允许,太阳的跑轰篮球就不怕没有出路,结果赛季初,太阳一路狂飙,前17场比赛赢下15场,一度压倒湖人高居西部榜首,是赛季的一大惊喜之一。不过在进入12月份以后,太阳的状态有所滑坡,尤其是此前表现出色的主力中锋弗莱在防守端暴露出来了越来越多的缺点,结果在12月份和1月份,太阳一共输掉了18场比赛,而整个赛季他们才输了28场比赛而已。

在战绩陷入低谷时,太阳再一次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将罗宾-洛佩斯提上先发,太阳战绩明显好转,而弗莱则在替补席上源源不断地为太阳输送着活力。于是,太阳状态好得出奇,赛季末连战连捷,从1月29日开始,太阳在34场比赛中仅仅输掉6场,状态如日中天。因此即使后来洛佩兹受伤,科林斯顶上先发,太阳战绩也没有收到明显的影响。而在这一阶段,太阳所建立起来的默契、信心以及赢球模式将会帮助他们在季后赛再创辉煌。(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