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铁三角”领衔执法擂台赛 享受足球高于一切

2010年04月15日14:00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陈雯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担任第十六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裁判长的王勇表示,擂台赛是云南业余足球的金字招牌,昆明市足协裁委会将选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裁判执法本次赛事,打造一届高水平的比赛。

“我们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执法,和所有参赛队一起共同打造良好的赛场环境,让大家充分享受足球的乐趣。”昨天,担任第十六届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裁判长的王勇表示,擂台赛是云南业余足球的金字招牌,负责此次赛事裁判工作的昆明市足协裁委会将选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裁判执法本次赛事,与主办方及球队一起打造一届高水平的比赛。

高水平裁判维护赛场环境

每年的擂台赛,裁判工作也是众球队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了维护赛场秩序,打造一届完整及高水平的擂台赛,昆明市足协特委派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裁判负责赛事的裁判工作。

据中国足协全国比赛裁判长,也是本次比赛裁判长的王勇介绍,此次担任赛事副裁判长的分别是云南省唯一一名国际级裁判李东楠,以及执法中甲赛事的国家级裁判杨松涛,除了拥有丰富的执法经验,他们也都是多年来都市时报足球擂台赛最好的见证人,这次的擂台赛,他们三人构成的“铁三角”将成为此次擂台赛上最公正的“法官”。

除此之外,昆明市足协裁委会还将派出中乙联赛裁判韩武洋、国家级裁判包建强、预备国家级裁判四名、多名执法多年、经验丰富的资深裁判以及市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执法本次赛事,人数大概有40多人。“这次赛事裁判的构成是老中青结合,我们将在场上严格执法,认真维护场上的秩序。”王勇说。

球员应以享受足球为主

“擂台赛的宗旨就是快乐足球、享受足球、以球会友,除了裁判的认真执法,还需要各支球队和球员的努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擂台赛环境。”王勇表示,为了保证赛事有序的进行,裁判对于场上的暴力行为和严重犯规将坚决给予严厉的处罚。

王勇介绍,本次擂台赛将实行国际足联最新的竞赛规则,在赛前领队会上,裁判长也将向各参赛队下发竞赛规程及规则,“希望球队的主教练和球员能认真学习相关规则和赛事规程,以免在场上和裁判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和冲突。”

“足球的要义就是快乐和锻炼身体,希望各参赛球员在场上保持一颗良好的竞赛心态非常重要,无论实力如何,不要太看重结果,好好享受在足球场,在擂台赛上踢球的过程。”王勇说。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