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捍卫中超荣誉 “打平即出现”又成魔咒?

2010年04月15日13:48石家庄新闻网郭立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2010年亚冠联赛结束了第5轮的比赛,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0战平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小组出线形势非常看好,已经失去晋级希望的长春亚泰队再次负于鹿岛鹿角队。

上轮已经提前出局的长春亚泰队昨天迎来一场名誉之战,该队在主场迎战日本鹿岛鹿角队,鹿岛鹿角队在上半场抓住了长春队卡巴雷罗的个人失误,由兴吕慎三打入全场唯一一球,王栋在第88分钟曾大力远射击中对方门框,最终,亚泰队本届亚冠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以01败下阵来。长春亚泰队在亚冠中遭遇鹿岛鹿角和全北现代队的“双杀”,第二次亚冠之旅非常难堪。

唯一有出线可能的北京国安队,昨晚最后一个亮相。此前中超球队已经在亚冠遭遇11连败,国安此战显然也有捍卫中超球队尊严的意义。小组赛首战国安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入球主场10小胜墨尔本。本小组4轮过后,除城南一和4战全胜提前锁定出线权,国安2胜2负占据小组次席依然掌握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

尽管比赛中国安队曾多次获得机会,但前锋把握能力欠佳多次错失必进之球。最终国安在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另一场比赛中川崎前锋30战胜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城南一和。本轮战罢,城南一和12分,北京国安2胜1平2负积7分,川崎前锋积6分,墨尔本胜利积4分,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川崎前锋,北京国安打平即可出线。

客场打出士气打出信心,最重要的是国安队没有受到此前中超球队11连败的影响,这是这场比赛国安队的最大收获。对于国安队最大的考验是,他们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又将面临打平即能出线的魔咒,国安队能否为中国足球打破这个魔咒,值得期待。

(石家庄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