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战平墨尔本掌握出线主动权 国安留住中超火种

2010年04月15日13:23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亚冠第5轮鸣金收兵。中超BIG4中,鲁能、建业、亚泰均在败局中被淘汰,战平墨尔本胜利的国安成为唯一一支取得积分的中超球队。

战平墨尔本掌握出线主动权 国安留住中超火种

4月14日,北京国安队球员闫相闯(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2010年亚冠联赛E组第五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客场以0比0战平墨尔本胜利队。新华社发(白雪摄)

此战,现场有500多国安球迷随队出征,当地华人也赶来助威,比赛中他们的加油声清晰可闻。面对小组最弱对手墨尔本胜利,国安志在3分,徐亮和闫相闯首发,状态正佳的大格里菲斯和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奥托搭档锋线。开场后,徐亮与闫相闯的突破十分犀利,且他们经常换位,令对手极不适应。徐亮甚至因在中路的积极拼抢领到黄牌。国安的控球率一度高达75%。可惜,奥托浪费机会的能力超群。

下半场,国安仍旧压制对手。第59分钟,闫相闯边路快速突破后回传,无奈大格被贴身紧逼无法转身,后插上的马季奇放了高射炮,错失良机。此后,国安连续多次传切配合,打出漂亮进攻。洪元硕又连续派上杜文辉、王长庆、王晓龙等生力军,无奈仍是只开花不结果。最终,国安在灯光、草皮等情况不佳但场面占据主动的情况下,与主队握手言和。

赛后,墨尔本主帅梅里克说:“两队各打半场好球,比赛结果很公平。”吃到黄牌的徐亮说:“我也不想得黄牌,但在位置上就是要拼,要不就没劲了。我们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日本队(川崎前锋)赢不赢城南一和,我们不感兴趣。”

昨天,亚冠第5轮鸣金收兵。中超BIG4中,鲁能、建业、亚泰均在败局中被淘汰,战平墨尔本胜利的国安成为唯一一支取得积分的中超球队。国安目前排名E组第2,末轮只要战平就可出线,他们也因此承担起捍卫中超荣誉的重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