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成中超唯一火种 末轮生死战打平即可出线

2010年04月15日13:20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连败纪录达到10场之后,昨日在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登场的长春亚泰将连败纪录改写为11场,成为又一支提前被淘汰的中超球队。好在随后登场的北京国安止住了这股颓势。

亚冠

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连败纪录达到10场之后,昨日在小组赛第5轮比赛中登场的长春亚泰将连败纪录改写为11场,成为又一支提前被淘汰的中超球队。好在随后登场的北京国安止住了这股颓势,客场与墨尔本胜利互交白卷,末轮比赛他们只要战平就可小组出线。

依然掌握出线主动权

与墨尔本胜利的这场比赛,国安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是整场比赛始终没有攻入一球,只能接受0∶0结果。虽然没能在客场如愿拿到3分,但我们从本组的积分形势中可以看出,城南一和积12分已经早早出线,而川崎前锋目前以6分位居小组第三,而墨尔本胜利队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已经小组出局。这也意味着目前积7分的北京国安依然排在小组第二,不仅保住了出线的希望,同时也让他们在出线争夺中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战略位置。小组赛最后一轮,国安只要在主场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拿到1分就能出线。

最后一轮成生死关键

不过,追溯起中国足球打平就能出线的历史,堪称血泪斑斑。不仅国字号球队数次倒在这个魔咒前,俱乐部也是相当地悲情,最近一次遭遇这个魔咒要追溯到2007年,在亚冠小组赛领先对手3分的鲁能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让对手城南一和打了个3∶0,后者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昂首晋级。虽然国安此前曾在客场小胜川崎前锋,但是作为近两个赛季J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川崎前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为争取出线肯定会大举进攻,如何顶住日本人的冲击波将是国安在接下来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必须要好好思考的问题。对于这场生死战,国安主帅洪元硕表示:“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激发出更大的力量。”

如果顺利出线,那么国安不仅能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同时也是最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这两个荣誉,都将成为国安主场的动力,但愿他们能打破始终困扰中国足球的“战平即出线”的魔咒。记者 周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