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邦信心膨胀谢恒大:他们让我们更看清自己

2010年04月15日11:18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首战,中邦主场3比3战平了号称“中国切尔西”的广州恒大。除了收获到的一个积分,对中邦队主教练申思而言,那场比赛,给他和他的队员们带来更多的,还是面对中甲对手时的信心:“其实真的要谢谢恒大队,因为他们让我们更加看清了自己。”

申思所说的“看清”,显然指的是信心。上赛季中甲联赛,一直到最后阶段,中邦队才勉强保级成功。虽然从那一刻起,中邦俱乐部高层便下定了“换一种活法”的决心,并且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但是对王林、王强这些出自中超、但却基本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年轻球员来讲,“信心”显然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够得到的。

与恒大队的比赛,中邦队员明显被对方的气势所慑,尤其是上半场,中场几乎全面失控。反倒是一球落后之后,放开了手脚的中邦队员,打出了之前很难看见的流畅配合,并且很快将比分扳平。之后,从再度落后到再度扳平,从领先再到最后被扳平,90分钟内,中邦队员可谓经历了大喜与大悲。

“这样的经历,对于年轻球员来讲,对他们的成长会很有帮助。”当球员时,申思便以善于动脑而著称。做了教练,申思更愿意发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现在的广州恒大,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球队的精气神,在整个中甲里面都算是顶尖的。那场比赛结束后,我跟队员说,这场比赛,其实是我们自己把对手看得太高了。这样一来,比赛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畏惧对手,结果反倒让自身的特点无从发挥。”也正因为如此,本周面对沈阳东进,申思强调最多的,便是平常心:“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行了,其他的,用不着多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